南方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南方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平衡配置混合,代码202212)04月16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06元,累计净值为1.5967元。

  南方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15%,今年以来收益25.64%,近一月收益5.83%,近一年收益3.62%,近三年收益10.7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春逢,自2017年07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58%)、中石科技(持仓比例4.38%)、药石科技(持仓比例2.4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24%)、中新赛克(持仓比例2.24%)、恒顺醋业(持仓比例2.15%)、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14%)、科沃斯(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外的宏观形势复杂多变,A股市场持续走低。上证综指全年下跌了24.59%,跌幅仅次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的2008年。2018年A股市场的表现既反应了在去杠杆背景下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的担忧,也反映了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风险偏好的负面冲击,这些内外部因素都给2018年的A股投资带来了挑战。?回顾2018年宏观经济,PMI从年初1月的51.5%一路下行至12月的49.7%,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在四季度均出现疲态。海外市场,美联储在12月完成了年内最后一次加息,但对未来加息节奏的态度却出现了偏鸽派的变化,以美国股市为代表的海外市场在四季度出现大幅调整,原油价格大幅跳水,避险资产黄金价格稳步走高,某种程度上也反应了海外市场对于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担忧。?回顾2018年组合的操作,一季度我们保持了相对中性的仓位,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后,基于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我们迅速将组合仓位降至低位,三季度市场估值持续下行,许多板块估值创出新低,我们认为当时的估值对经济下行和贸易摩擦的悲观预期已反应较为充分,许多标的已经进入中长期的价值投资区间,因而将仓位稳步提升至相对较高水平。四季度市场继续下探,组合净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撤。在行业配置上,基于经济下行的判断,我们对医药等弱周期板块进行了超配,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本基金净值增长-21.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9.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依然面临较强的不确定因素,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依然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尽管如此,我们认为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一方面货币政策已进入宽松通道,利率中枢的持续下行将使得高股息率的权益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更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随着科创板相关政策的持续推进,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科技创新及新兴消费领域的优质公司及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望迎来估值体系的重构,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遇。未来我们将在这些领域重点挖掘优质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