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稳健添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中邮稳健添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稳健添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26)04月16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20元,累计净值为1.2920元。

  中邮稳健添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59%,今年以来收益4.19%,近一月收益3.78%,近一年收益4.36%,近三年收益13.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萌,自2015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9%。

  吴昊,自2015年08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3%。

  王喆,自2019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天信息(持仓比例0.34%)、坤彩科技(持仓比例0.29%)、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23%)、航天发展(持仓比例0.19%)、恒为科技(持仓比例0.15%)、深信服(持仓比例0.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初整个金融市场的大背景仍然是金融去杠杆,金融行业监管整体趋严,市场的整体预期基本是实体经济走出通缩,政策推动金融部门去杠杆,限制同业扩张,清理影子银行,推动资金脱虚向实。前一轮货币宽松的后遗症是推升了金融资产泡沫,金融部门杠杆虚高,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的调节能力降低,金融去杠杆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国企杠杆率仍居高不下,债务问题的缓释主要来源于利润改善,一旦退出行政干预,价格下跌利润走弱容易重新出现债务违约风险,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上游行业价格维持高位,且稳定性和持续性强。总量上看,投资需求的边际走弱将带动总需求小幅下行,全球经济复苏带动贸易回暖,国内收入增长传导至消费,带动消费增长和消费升级,经济增长下行幅度不会太大。市场基本是按照这个逻辑演绎至4月份,组合久期从2017年4月期久期就一直控制在1左右,在2018年的3月份组合久期降到了0.8的最低水平,考虑到当时市场债券收益率分位数已经回到了95%位置,考虑到组合绝对收益的策略,3月底前将组合久期从0.8提高到了1.52,4月份市场传闻建行大规模赎回委外,导致市场快速下跌,我们将组合久期提高到了2.2的水平,中兴通讯突发被制裁消息,我们判断中美贸易战会迅速发酵,考虑到我国缺芯少屏的情况短期不会改变,市场风险偏好也将迅速下降,货币政策必然大幅宽松,在组合短融大量到期的情况下将组合久期快速增加到了2.5的水平,主要是一级市场增加3年可质押公司债的。随后权益市场出现连续大跌,致使股票爆仓情况屡屡发生,央行为了缓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发生的概率,连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也通过TMLF的方式降低银行中长期利率成本,促进银行向实体经济投放贷款,在此过程中,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行,股票爆仓导致的信用违约事件迭起,这也降低了银行的风险偏好,银行在信贷投放受限的情况下降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这个过程中,银行资金主要集中在货币市场,造成货币市场资金面过于宽松,银行间隔夜和7D价格跌破2%,央行在引导市场资金面向实体经济转移的同时,也适当对银行间资金面进行了短期回笼,但整体仍然维持了稳健的货币政策,债券市场收益率在7月初资金面极度宽松后出现了反弹40bp左右的反弹,组合在久期方面始终控制在2.5左右,同时短融和回售的自然到期,组合久期逐步变动回落至2.2左右,并在10月初逐步将组合久期提高至3以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0元,累计净值为1.2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如果一句话概括2019年宏观,就是国际收支表变差,国内收支表再平衡。财政政策方面,预计将从两个方面更加积极。基建投资,2018年基建增速迅速下行,一方面是由于去杠杆环境下,地方政府基建资金来源受限,项目停工缓建现象普遍,另一方面是由于地方政府激励由经济增长速度转变向为增长质量和防风险,地方政府推动基建投资的意愿不强,我们认为比较切实可行的通过基建对冲经济下行的政策方案在于以中央加杠杆带动地方政府基建投资,包括加快推进中央项目,提高赤字率,放量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为必要的基建项目提供基础资金。积极的财政政策还将表现为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我们认为增值税的减免在2019年将继续,最终有利于产业链中议价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并对消费产生有利影响。另外,个税抵扣的落地执行和企业所得税说的调减都是有可能的。货币政策方面松紧适度,以对冲为主,目前央行显然是通过适度宽松的环境来为实体经济的融资提供一个良好环境,同时兼顾考虑内外部均衡。利率债方面,社融预期逐步企稳,风险偏好预期将出现提升,要控制好组合的久期。信用债方面,我们预期货币资金快速收紧的可能性很低,坚持套息策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