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代码005447)04月16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01元,累计净值为0.9001元。

  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9%,今年以来收益18.78%,近一月收益-0.25%,近一年收益-4.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5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03%)、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9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07%)、白云山(持仓比例3.82%)、海正药业(持仓比例3.4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81%)、新北洋(持仓比例2.7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60%)、特锐德(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截止12月31日,基金净值0.7578,一个不完整的全年下跌24%,总体表现比较一般,比较可喜的是单季度排名逐步上升,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在行业比较,新行业覆盖,重仓股选择以及仓位博弈等多个维度都有了较大的收货。纵观2018年,我们的操作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寻求行业配置策略,第二阶段寻求自下而上个股阿尔法,第三阶段寻求行业均衡叠加个股增强,并且兼顾仓位多空选择。第一阶段,寻求行业配置策略,选择上证50增强策略基于医药基金的相对成功的经验,我认为全市场主动管理的产品就是对wind全A或者说全市场3000多只股票的增强,结合分红收益基金买低估值股票的主题特点,我们总结了过去十年全市场表现最好的指数是上证50指数,因此在建仓初期制定了围绕上证50的行业权重做跟踪配置,并且做了行业比较,大幅超配了估值较低,市场关注度较低的券商、银行和农业,适度超配了食品饮料和医药。但当时国内外的宏观环境变化复杂,市场出现了系统性下跌,我们净值回撤较大。第二阶段,寻求自下而上重仓选股模式通过总结二季度的表现,我们开始将研究和配置的重点转向我们更容易把握的行业,以及更容易把握的业绩增长的成长逻辑上面,并且策略模式也倾向于加大自下而上重仓股的权重,也就是大幅提升了top10的比例,在新兴行业中扩展选股半径。总体来说三季度的调整方向是正确的,研究半径也得到进一步的扩充,但是时点不对,集中持股导致波动性极高的策略和当时的熊市环境是非常不匹配的,季度排名有进步,但是收效不显著。第三阶段,将宏观问题融入到自己的框架中,从而实现仓位多空决策为基础,通过行业均衡配置淡化行业比较的弱点,继续发挥自下而上选股的能力。我们在四季度第一次将仓位大幅下调到中性水平,12月规避了不小的跌幅,行业上面新增学习了新能源汽车和光伏行业,也将这两个行业认定为2019年的重点行业,并且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做了集中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5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环境有所好转,特别是国内流动性有望从风险变成正面刺激,汇率压力也已经大幅减轻,我们会坚持自下而上选股的优势,选择中性仓位,集中配置,做好攻守兼备的策略,我们重点看好的行业包括医药、光伏和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中的极具成长性的龙头公司,全年走势大概率会磨底震荡向上,投资机会有望明显好于2018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