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价值发现混合,代码005445)04月16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01元,累计净值为1.0201元。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今年以来收益26.13%,近一月收益6.90%,近一年收益8.5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星石化(持仓比例4.0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0%)、锡业股份(持仓比例3.9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63%)、天地科技(持仓比例3.20%)、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9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4%)、葛洲坝(持仓比例2.82%)、郑煤机(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表现为前高后低走势,制造业PMI指数5月份见到年内高点以后逐步回落,12月PMI跌至49.4%,到了荣枯线以下。一季度国内经济增长表现超市场预期,但二季度以后国内经济表现明显是逐步走低,下半年经济下滑速度有加快趋势,尤其是投资、消费数据逐步走低,房地产销售在年中表现较好以后三季度后半段到四季度持续出现负增长。四季度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出现触底回升,虽然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数据依然略有回落,但基建投资由负增长快速提升至5.9%左右的正增长。虽然三季度国内货币政策方面已经释放了适当宽松的信号,但由于银行放贷动力不足导致资金没有有效进入实体,M1、M2增速年内依然是逐月回落。国内经济下滑主要原因是国内金融去杠杆速度较快以及中美相互加征关税叠加海外经济四季度出现回落导致需求端低迷。海外经济四季度也开始出现回落势头,美国经济前三季度保持强势,但四季度出现扭转,12月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54.3,相比上月的59.3下滑5.0,是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创2017年9月份以来终值新低。美联储2018年加息次数达到了四次;欧元区一季度以后经济就开始有回落迹象,12月份制造业PMI创3年新低,显示制造业增速放缓;日本经济跟欧洲类似,一季度以后制造业PMI也是逐步回落。2018年国内A股市场跌幅较大,主要因为国内金融去杠杆以及中美贸易导致市场对经济预期较为悲观,逐步下滑的经济数据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担忧。2018年A股市场波动较大,1月份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股票表现优异,但2月初受海外市场剧烈波动影响A股市场快速调整。在一季度后半程受国内创新利好政策驱动以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影响,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表现较好。但二季度由于信用债风险加剧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同时市场调整引发了股权质押问题加剧了市场担忧,A股市场整体出现了大幅度调整。三季度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继续升级以及对未来经济下滑担忧,市场继续调整,走势较为分化,低估值的上证50和价值类股票相对表现较好,而中小股票表现较差。四季度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继续升级(12月份中美领导人会晤后明显缓解)、对未来经济下滑担忧以及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影响,A股市场再次大幅调整,调整以后引发的股权质押问题跟二季度一样再次加剧市场恐慌导致跌幅较大。2018年中信一级行业中市场表现较好的行业是餐饮旅游、银行和石油石化,而有色、电子和传媒表现较差。2018年上证指数涨幅-24.59%,深成指涨幅-34.42%,创业板指数涨幅-28.65%,中证800价值指数涨幅-21.77%。本基金采取了谨慎的建仓策略,二季度末完成了建仓,下半年大部分时间维持了中性偏低仓位,年底考虑到国内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本基金提升到84.68%。2018年末本基金主要持有银行、化工、机械和非银等低估值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在房地产行业销售放缓,海外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中美贸易冲突(双方还在商谈中,能否缓解目前还难以判断)背景下,预计经济增长会有压力,尤其是上半年压力会更大。但考虑到经过去库存后国内房地产行业库存较低,房地产投资不用过于担心,同时在经济下滑情况下地方政府对限购以及利率政策有放松的可能;基建投资增速2018年四季度已经企稳回升,未来还有提升空间。国际市场方面,美国2018年减税政策实施有望继续带动美国经济向好,但后续增长速度也会受贸易冲突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依然需要重点关注,如果出现过快加息及紧缩也可能会产生风险。欧洲和日本2018年经济出现低迷,2019年预计在美国贸易保护政策性下也难以明显扭转。未来重点关注在经济放缓情况下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对于A股市场来说,经过连续三年多调整后,中小市值股票估值较高的压力得到较大程度缓解,预计2019年上半年经济下滑情况下难有全面上涨的机会,但部分股票和行业已经具备投资价值,一些低估值且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的行业龙头值得关注。由于中国居民资产配置股市依然很低,未来A股市场表现依然可以期待。在板块方面,2019年国内经济有下行压力,为对冲经济下滑,稳增长将会是2019年尤其是上半年一个重要的投资主线。但未来基建投资更多集中在补短板领域,因此寻找相应的板块(如基建、轨交、环保等)的投资机会,另外还可以关注地产、券商和医疗信息化、5G和半导体板块的投资机会。本基金是价值风格基金,2019年我们将会继续重点专注于价值股投资,将会继续坚持对行业前景好的低估值行业和个股投资机会挖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