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467)04月16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73元,累计净值为1.0373元。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3%,今年以来收益5.05%,近一月收益1.90%,近一年收益-3.86%,近三年收益3.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娅,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

  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4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0.38%)、温氏股份(持仓比例0.33%)、苏宁易购(持仓比例0.3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0.31%)、科大讯飞(持仓比例0.2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2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0.2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2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国内外宏观环境复杂多变,从国内政策来看,年初去杠杆目标正式从金融领域转移到实体,社融持续收缩,政府原意是去过剩产业过高的杠杆,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银行风险偏好降低后,首先停止民企的借贷,民企资金链断裂发生债券违约,使得银行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陷入恶性循环。叠加贸易冲突开始,经济自二月起拐头向下。因此上半年资产表现上,供改告一段落后,大盘股盈利转移效应降低,自1月起开始大跌,2月创业板刚刚展开的反弹受制于上述去杠杆和贸易战因素戛然而止,在宽货币的配合以及经济预期的转坏下,利率债开启上涨行情,对应的信用违约导致信用债特别是民企信用债大幅下跌。认识到去杠杆执行中的实际偏差后,政府开始进行政策微调,自7月底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开始宽信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希望银行放贷支持。并要宽基建支持,但由于需求的下滑,以及银行风险偏好短期不能回升,因此从实际的PMI和社融数据来看,两项政策均未能很好的贯彻,同时贸易战不断升级,经济形势进一步下滑。因此,下半年资产表现来看,权益资产均仅有小幅反弹,大部分时间都以快速下跌为主。且主板与创业板均无差别轮番下跌。利率债牛市在2次降准后正式确立,信用利差略企稳,AAA以及AA+级跟随利率债上涨,但民企以及低评级信用债继续下跌。综合以上环境,永鑫在投资操作中的原则是基于宏观配置模型的股债资产配置并辅以可能的指数日线行情择时交易,追求绝对收益为主,同时从总体仓位上兼顾考虑相对业绩基准和同类混合主动基金的排名。我们结合宏观经济周期、宏观因子、技术面分析,对不同的组合场景均设立了相应的仓位操作范围,并根据实际情况持续优化。具体来看:修正后的周期划分模型自2018年2月以来判断当前处于收缩期;因此我们在全年的操作当中,都秉承谨慎原则,严格控制仓位低于20%。同时,在确定不再进行人工智能基金转型后,开始按照收缩期仓位原则,买入债券至基准水平量化市场环境辅助判断维度来看,自2018年6月,判断市场环境进入熊市环境,因此,过程中不轻易做日线级别反弹,仅在政府宽信用刺激信号明确,同时技术面配合时,小仓位的试探性参与,在数据确认宽信用不能落实后,迅速回到低仓位。本基金在全年中,大部分时间股票仓位低于10%,即使参与反弹,整体仓位也未超过过40%,因此较好的避过了几轮大跌。在贸易战缓和时的反弹期间,相对业绩排名也未出现明显的下滑。在市场重心转为对国内经济的担忧后,按照收缩期的标准仓位,将股票降至10%以下。同时,基于对宽货币紧信用的判断,将债券的仓位逐渐加至70%以上,把握了债市在后半年的主要上涨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5年6月15日正式成立。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华富永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091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8%;华富永鑫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7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874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对于股票和债券的操作思路如下:股票:当前处于收缩期,但政府坚定贯彻宽信用方针,19年1月社融明显放量,在有了资金后,虽然实体需求疲软,但空转的资金更易流入资本市场,对股市来说,易形成资金驱动的牛市或大级别反弹,结合前期跌幅带来的低估值、一季度日线级别上涨形成后的上涨值得参与,参与时,我们将从源头出发,密切关注资金方面是否有行政性限制的新闻,并结合牛市情绪监测的量化模型,随时监控潜在风险。一旦监测到风险,随时撤出。在市场资金驱动的预期改变后,我们再重回经济基本面模式,根据经济周期配置股债的仓位比例。债券:当前宽信用政策被贯彻,在4月公布的3月社融数据之前,均不会改变市场对宽信用宽货币的预期,因此,在19年1季度,债券大概率进入高位震荡的格局,因此我们将维持基准仓位不变,待4月社融数据公布后,观察市场是否会重新选择方向,再决定加仓或减仓。(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