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代码519002)04月16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10元,累计净值为1.9670元。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77%,今年以来收益47.38%,近一月收益9.13%,近一年收益18.22%,近三年收益37.20%。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05%。

  王斌,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北洋(持仓比例4.9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9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93%)、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42%)、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2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0%)、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2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16%)、华能水电(持仓比例3.13%)、山东出版(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除了年初的上涨,大盘主要呈现下跌的状态。受到国内信用收缩以及外部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全年来看,所有板块均呈现下跌状态。银行、石油石化、餐饮旅游、医药及计算机等行业表现较好,有色金属、传媒、电子、机械等行业表现较弱。华安安信消费服务2018年收益率-22.2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4.59%,创业板综指下跌31.12%。组合的机会更多来自板块的配置和个股的选择。板块配置上增加了服务行业的配置,降低了可选消费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国内宏观货币层面从“紧货币”开始转向“宽货币”,但是信用层面依然没有好转,导致社融未有企稳,经济依然下行。国内因素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市场对未来信心较弱,整体较为悲观,证券市场超预期下行。展望2019年,我们对市场偏乐观,主要原因是“宽货币紧信用”到“宽货币紧信用”需要一定的时滞,2019年我们能够看到信用端的好转,社融企稳,经济企稳。新一轮的中美贸易谈判正在进行,从目前对外传达的情况来看,双方均在推动结果朝较好的方向发展。前期市场超跌,在内外部环境好转的情况下,市场信心会出现恢复,届时我们会看见市场的上行。但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的主要机会依然来自结构性的机会,或许在前期市场信息恢复阶段各个行业表现大同小异,但是在后半阶段,机会依然来自于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以及自身产业已经完成调整开始向上行的行业。我们将会把握这个趋势,选择消费和服务行业中符合这个发展方向的行业和个股,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