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回报混合,代码070018)04月16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70元,累计净值为1.6440元。

  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57%,今年以来收益28.85%,近一月收益8.72%,近一年收益4.91%,近三年收益40.95%。

  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蓁,自2015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77%)、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6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5%)、今世缘(持仓比例3.1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3%)、万科A(持仓比例2.7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7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68%)、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在国内去杠杆和信用收缩的作用下,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显现,叠加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悲观情绪充分释放,市场全年呈现普遍下跌的态势。2018年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6%,中证800指数下跌27.4%,创业板指数下跌28.6%。各行业轮番表现后,全年来看基本体现了普跌的特征,申万28个子行业中,除了休闲服务和银行表现较好,其他行业跌幅都在20%以上,其中电子、有色、传媒跌幅最大,达到了40%。??本基金上半年仓位较高,三季度在宏观因素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为了控制风险,仓位有所降低,持仓集中在集中在长期方向较好,稳定增长的消费类优质个股上。遗憾的是我们在选股时对于宏观及政策的理解不够,轻视了宏观经济波动以及政策的扰动对于某些长期确定行业的短期影响,没有及时在市场预期较高时兑现收益,使得基金净值在下半年回撤较大,给持有人造成了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处于加速显现阶段,中美关系这一外部因素仍面临较强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涉及稳增长、稳融资相关的政策调整已陆续推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会是经济下行加速和政策托举并行的格局,在年中有可能出台更大力度的政策手段来延缓经济下滑的势头,并促使增长与盈利在下半年企稳。长期看,国内市场化、去杠杆和产业结构升级如何推进将成为各界持续关注的核心问题。??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且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的背景下,本基金仍然维持了偏低的仓位,目前持仓主要方向:1)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消费类优质个股,2)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3)逆周期地产股。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在宏观经济降速的背景下,可把握的投资机会将减少,但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很多优质企业的价格也更加具有吸引力,我们希望从最本质的规律出发,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寻找更确定的机会,继续优化组合,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