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商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策略精选混合,代码630008)04月16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80元,累计净值为1.5480元。

  华商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07%,今年以来收益27.71%,近一月收益3.86%,近一年收益4.47%,近三年收益15.71%。

  华商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海栋,自2014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沃森生物(持仓比例5.38%)、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69%)、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36%)、九州通(持仓比例2.84%)、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5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46%)、深信服(持仓比例2.10%)、东华软件(持仓比例2.06%)、吉祥航空(持仓比例1.98%)、凯莱英(持仓比例1.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对于资本市场是真正很困难的一年,全年A股市场各大指数悉数尽墨,整体跌幅超过2011年,位列近10年之首。2018年上半年,经济数据较为稳健,但市场已经走出经济后周期的结构性特征,消费、医药、计算机等板块表现较好,而周期、金融、可选消费等经济强相关行业则大幅下跌。而2018年下半年,随着贸易战和去杠杆风险的暴露,以及部分行业不友好政策的刺激,上半年表现较好的计算机和医药行业出现了较大跌幅,而部分对冲经济下行的政策敏感行业和经济相关性较小的高分红行业相对表现较好,如地产、基建、出版、火电等。

  2018年,对于本基金而言,总体策略是长期持有成长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多数集中在医药和TMT行业,以及长期拐点向上的周期行业,如航空。上半年组合整体表现尚可,下半年由于航空、医药和计算机的大幅下跌,组合表现一般,回吐了上半年积累的超额收益,全年跑输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262元。本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31%,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2.22%,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09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从经济来看,目前整体市场都比较悲观,但这种悲观也体现在了市场的估值中,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最低的水平附近。对于主动管理的基金而言,个人认为整体宏观经济在今年并不是一个核心变量,核心在于我们能不能找到好的行业和好的公司,对于中国经济这么大的体量,只要仍在保持着增长,不管增速如何,其中一定存在着结构性的机会。今年本基金会重点在医药、航空、计算机、新能源、半导体、机械、化工、消费等各行业中寻找能够维持较快速增长的、竞争力强的优秀公司,宏观的风险为我们提供了以较为便宜的价格买入这些公司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