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益民核心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核心增长混合,代码560006)04月16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70元,累计净值为1.4370元。

  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70%,今年以来收益23.99%,近一月收益7.48%,近一年收益8.13%,近三年收益4.5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6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2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8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5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51%)、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25%)、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1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8%)、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8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0%)、五粮液(持仓比例4.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在全球货币环境收缩、国内金融去杠杆和经济预期下行、中美关系调整等负面因素影响下,全球主要股票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A股跌幅居于前列,上证综指的年度跌幅仅次于2008年。虽然年初曾上涨至3587点,但随即开始了多轮震荡下行,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跌;行业表现方面,所有一级行业均为负收益;风格表现方面,大盘股、小盘股都只有阶段性反弹而无趋势性特征。在此背景下,2018年的投资环境相较往年面临更大挑战,多数行业和个股面临盈利增速下行的预期,从而导致估值下降。益民核心增长基金2018年从1月份表现较好。后由于市场大幅回落开始,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比较警惕,至年中仓位降至50%上下,整体上全年对高仓位操作保持谨慎。在行业配置方面,寻求行业景气度较高且估值合理的行业,消费行业的占比较高,周期行业在下半年逐步降低配置比例。在个股选择方面,判断高估值、小市值、现金流不稳定的个股风险较高,对此类个股尽量规避,主要持仓集中于行业的龙头个股当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依然维持前期对市场逐步机构化、国际化的判断,持仓个股将进一步向行业龙头集中,依然对概念、题材、高估值类个股保持警惕。从宏观层面看,2019年经济增长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能维持景气度的行业比较少。但在政策底预期不断夯实,无风险利率降低的预期下,预计2019年市场可能是快速回落后的磨底年,下半年的机会好于上半年,存在结构性的机会。操作方面,依然会追求业绩增长和估值匹配的个股;在政策催化方面,寻求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