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代码002123)04月16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80元,累计净值为1.0480元。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0%,今年以来收益17.49%,近一月收益3.76%,近一年收益4.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敏,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电国际(持仓比例1.18%)、南方航空(持仓比例0.91%)、恩捷股份(持仓比例0.77%)、国瓷材料(持仓比例0.76%)、瀚蓝环境(持仓比例0.75%)、新宙邦(持仓比例0.72%)、科沃斯(持仓比例0.7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0.6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6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0.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在国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结束了2017年绩优蓝筹行情主导的结构性牛市,进入一轮下行周期。上证指数全年下跌24.59%,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双双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年跌幅。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的信用风险持续上升,股票市场高杠杆及融资依赖型公司股价显著回落,经济下行压力渐显。市场环境的变化导致股票市场中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市场投资风格集中到消费、医药、金融等现金流良好且防御属性较强的板块,休闲服务、银行及食品饮料跌幅最小。我们认为,造成股票市场大幅调整的直接原因,主要就是2018年去杠杆环境下,社融余额同比增速大幅下降和低评级债券信用利差大幅飙升。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极大的增加了未来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成为了A股下跌的重要催化剂。三季度开始,整体经济去杠杆的节奏有所放缓,但实体融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且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渐显、上市公司业绩加速回落,同时叠加海外市场表现动荡,美股由牛转熊、国际油价一再下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即使在政策利好频出的情况下,A股依旧表现不佳,震荡反复、多次寻底。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投资模型进行选股和资产配置,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2018年,本基金长时间控制仓位于中性偏低的水平,并通过配置固定收益证券等分散资产风险,在任内获得了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全社会杠杆率较高,贸易摩擦导致外部需求放缓等因素的影响下,过去持续了两年多的经济快速增长在2019年将面临较大的增速放缓压力;我们认为虽然经济的不确定性在加大,但增速大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小,经济增速有望保持相对稳定;货币政策同样会保证汇率稳定、利率稳定、流动性相对宽裕;同时政策对于支持资本市场做大作强的态度明确。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伴随经济周期波动下行是正常规律,2018年权益资产持续的估值下行已经较为充分的反映了这一预期;在股票持续下跌和流动性边际放松的情况下,目前A股的风险补偿处在历史高位,估值吸引力较大。但另一层面,由于经济增速下行周期刚开始,相当多的顺周期上市公司仍然处在盈利水平的高点,未来盈利的不确定性在加大,这也是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经济周期本身意味着生产力的代际进步,中国经济正在进行一次结构性的变革,从传统动能向新动能转变,要清晰描述这个转化的过程是比较复杂的,这是一个市场化探索和试错的过程,但从需求方向来看,有几点是明确的。第一,中国巨大的中等收入群体正在崛起,他们在创造巨大的多元化需求;第二,人口老龄化明显,也在形成巨大需求;第三,以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相结合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这既要求我们提出供给侧解决方案,也会创造巨大需求;第四,绿色发展创造的发展机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