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代码004351)04月16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2元,累计净值为1.0462元。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2%,今年以来收益24.55%,近一月收益6.23%,近一年收益3.0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培文,自2017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高速(持仓比例5.69%)、深圳机场(持仓比例5.67%)、中国石油(持仓比例4.91%)、深圳燃气(持仓比例4.39%)、广深铁路(持仓比例4.09%)、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03%)、粤电力A(持仓比例2.90%)、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88%)、梅花生物(持仓比例2.85%)、招商港口(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市场整体下跌。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位数下跌27%。本基金的比较基准中的中证珠三角沿海区域发展主题指数下跌34.7%。我们是一个"所见即所得"的主题基金,这意味着我们从不偏离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向,力争以此为前提,创造超额收益。我们始终坚持主动量化的价值投资策略。主要依据已公开的数据进行定量计算,形成个股推荐;然后依靠主动研究,确定最终的组合。基金成立至今一年半以来,证明该体系行之有效,后续我们将继续坚持该策略。2019年2月,国家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大湾区市场经济体系发育最早,制度最完善,该地区的企业具有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成长性,而该地区的很多优质企业也是本基金的重要投资范畴之一,所以本基金是资本市场上,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成长的工具之一。长期而言,我们将聚焦于投资大湾区的优质企业,通过分享企业的成长来实现收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发布前后,本地港口、小地产、公用事业出现了明显的涨幅。A股市场上,每次区域规划发布期间,上述板块的股价响应度往往都是最高的,俗称"炒地图"。由于本基金是一个区域主题基金,而该规划是和本基金最直接相关的催化剂,我们在投资中阶段性地兼顾了上述主题属性。但我们要特别指出,区域政策的催化剂往往"一而再,再而衰",它并不是股票增值的核心动力。我们会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后,对上述催化剂属性较高的公司进行减持,并将完全贯彻我们的价值策略,将投资重心集中到评估企业实质的价值和成长性上去,所以之后本基金可能会与"炒地图"的行情呈现低相关性,但基金持仓的内涵价值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我们坚信,在这样的操作选择下,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催化效应过去后,我们反而会迎来一个更好的时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业绩表现为-20.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4.08%,本基金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3.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风险与机遇共存。风险在于全球经济处于下行周期,国内多数行业的盈利处于下行周期。并且全球主要国家的经贸关系处于不确定的状态。这些都可能对股票市场造成压力。但当前全市场多数股票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由于估值具有吸引力,市场对利好的响应度较高。2019年年初国家释放了货币层面的积极信号,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展望2019年,后续利好和利空可能交相主导市场走势,全年具有若干次波段式的机会。但就更长期而言,当前市场处于底部位置,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