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策略回报混合,代码450010)04月16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20元,累计净值为1.3020元。

  国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99%,今年以来收益26.29%,近一月收益4.58%,近一年收益-0.38%,近三年收益-1.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宁,自2013年07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88%)、新洋丰(持仓比例4.79%)、万科A(持仓比例4.46%)、利亚德(持仓比例3.9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33%)、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3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5%)、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12%)、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背景出现了多个转折性变化:(1)贸易摩擦加剧,中美谈判过程一波三折,促使市场对我国经济的长期潜在增速预期进行了修正,并由此推演到了各个行业的变化。很多企业的长期增长空间受到压制,并被市场重新定价。(2)国内供给侧改革延伸至金融部门,资管新规的规则制定成为焦点,去杠杆的进程经历了从加速到放缓的过程,地方城投和民营企业融资能力波折较多。(3)进入四季度后,“稳增长”成为宏观政策的主基调,修复宏观资产负债表让位于稳住宏观利润表,“信贷放松+基建加码”的政策组合重新回归。受制于宏观环境的重大变化,2018年度股票市场也经历了困难的一年,众多公司经历了“投资逻辑重构+估值重构”的过程。结构上,各个行业都没有表现出持续的贝塔机会,行业内股票分化继续扩大,优质公司的阿尔法回报显著。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和各行业竞争格局初定,领先公司的复利效应越发明显,其市场份额和竞争壁垒同步提高。这批投资赔率不高但概率极高的标的,反而在波折的市场中显示出确定性的优势。本基金的基本思路是寻找确定性的成长机会,报告期内增加了“深度价值”和“稳定成长”类公司的持仓,行业选择上偏向于金融、消费和科技行业,自下而上的选股占持仓的绝大部分比例。整体来看,高质量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为基金贡献了较多的超额收益,而持仓中负债率和现金流表有争议的个股是造成投资损失的主要来源。资产配置中权益比例较重,是业绩跑输业绩比较基准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1元,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为-23.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83%,本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9.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并不悲观。考虑影响市场的3大变量——利率、政策、公司盈利,其中流动性和政府政策朝着有利于股市的方向发展,而经济增速回落拖累上市公司业绩。指数大概率从2018年的下跌趋势转为今年的“磨底”,维持低位震荡的可能性较高,赚钱效应改善。深度价值类股票受益于利率趋势,其股价中枢依旧是向上。周期成长股经历了2018年的“杀逻辑+杀估值”的股价回调后,2019年“杀业绩”的影响会相对温和,优质公司的阿尔法如可抵抗行业贝塔,其股价将进入长期建仓区域,选股难度降低。而稳健/高成长类的公司会继续经受考验,极少数受益于科技周期和经济周期共振的行业会成为寻找慢牛股的重要线索,比如新能源行业。整体来看,2019年股市的风险收益比是在提升的。选股中重视优质公司所产生的复利,择时中以绝对收益为导向,会是长期超额回报的来源。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