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盛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大成盛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盛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45)04月16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30元,累计净值为0.9430元。

  大成盛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0%,今年以来收益26.07%,近一月收益5.01%,近一年收益-2.6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本刚,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特锐德(持仓比例9.01%)、万科A(持仓比例6.74%)、光华科技(持仓比例6.44%)、五洋停车(持仓比例4.79%)、翰宇药业(持仓比例4.23%)、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7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6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经济和股票市场的困难程度是年初很难预计的。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社融和货币增速创历史新低。2018年以来随着非标融资受限叠加经济周期下行,社融增量大幅下滑,社融增速、M1、M2增速均创历史新低。2018年广义流动性明显收缩,在非标萎缩以及银行理财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老口径社融的增量明显低于2017年,导致企业流动性大幅收缩。也导致A股市场估值中枢在2018年大幅调低。房地产融资量和融资占比创新高,房地产挤出其他消费和其他投资。房地产和非房地产经济的关系从过去的共振效应转变为挤出效应。2018年广义流动性蛋糕明显收缩,但房地产无论是销售端还是投资端来看,其实都很好,居民加杠杆买房的需求和开发商融资拿地的需求都处于历史高峰,导致房地产相关的融资需求占社融的比例升至60%,创历史新高。房地产切到了太大的蛋糕之后,其实就是在挤占其他行业的蛋糕。这导致汽车等其他可选消费属性的板块受到很大股价冲击。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压制经济和金融市场情绪。中美贸易摩擦发酵之后,由于出口抢运等因素,中国对美顺差反而逆势上升,然而,由于中国进口转向其他新兴市场以及资源型国家,对新兴市场的顺差大幅收窄至0附近,因此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降至近10年来的低点。3月受贸易摩擦影响,标普500一度下调近7%;在两次关税落地时点,A股大幅下跌。金融监管政策转向最快的一年。18年初,资管新规以及系列防范金融风险具体措施逐步落地,市场普遍认为2018年仍然会持续双紧的局面,市场情绪悲观。但在经济下行压力明显的情况下,年中的国常会从顶层设计层面及时调整,提出六个稳作为短期任务要求,作为“三大攻坚战”的中期目标的重要补充。随后便是金融监管和货币政策有所转向,从史无前例的“双紧”迅速有所调整,使得2018成为政策转向最快的一年。全球央行流动性迎来拐点,全球以美元计价大类资产全部下跌。全球三大央行同时收缩流动性,全球流动性迎来拐点,直接影响到全球大类资产表现。过去各类资产的高额回报,都是来自央行向市场投放的流动性。一旦央行开始缩表收回流动性、银行开始收缩流动性投放,除了会推动利率上行外,也会对风险资产施压。所以18年看到以美元计价的大类资产全部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中国2019年增长在国际周期及国内因素共同作用下可能继续下行。虽然2018年下半年至今市场预期已经在调低,但考虑到增长下行风险仍未体现充分,2019年A股市场仍可能承受一定压力。中国市场盈利增长可能下滑至零附近。我们预计中国股票市场在2017/2018实现一定的业绩增长之后,受上游行业高基数及中下游行业需求放缓、利润率缩窄等因素影响,2019年盈利将无实质性增长。A股可能迎来低振幅一年。2018年市场“杀估值”进行得较为充分,但2019年盈利难以提供较强支持。在流动性相对宽松但增长有压力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可能上下两难。股指振幅相比2018年将明显缩小,预计上证指数2019年度高点低点振幅将在600点左右或以内。A股市场成长风格赢价值风格。在增长相对低迷的环境中仍能实现一定增长或者有增长预期支持的板块将获得市场追捧。消费、科技、医药、教育、文化与服务、军工等可能仍是寻找成长机会的领域,这些板块里可能有2019年表现相对居前的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