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10012)04月16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90元,累计净值为5.8930元。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86%,今年以来收益18.66%,近一月收益4.18%,近一年收益0.34%,近三年收益12.70%。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9.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祁禾,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8%。

  付浩,自2018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6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45%)、天顺风能(持仓比例2.6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5%)、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3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27%)、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63%)、中国中铁(持仓比例1.53%)、福斯特(持仓比例1.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呈现出单边下跌行情。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基本面和性价比仍然是决定股价表现的关键因素。2018年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降低了仓位,严格控制了风险:首先,阶段性减持了市场预期较高、供需格局恶化的新能源、新兴制造业;其次,规避了去杠杆背景下的受损行业;最后,增加了对金融和医药行业内较稳定的优质龙头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对A股市场谨慎乐观。回顾2018年,从3月中美贸易摩擦开始起,A股市场和美股市场出现明显分化。虽然内地有各种各样的宏观利空因素,但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双方关系持续恶化,是A股大幅下跌的主要系统性风险因素。从估值情况看,2018年末上证指数跌至2494点位置,A股整体市净率水平跌至1.4倍,创出历史最低,我们认为市场情绪已经极度悲观,对利空因素的反应程度已经很高,一旦中美摩擦缓和,市场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看到,虽然内地经济和世界格局均出现种种利空,但海外资金买入A股的趋势却没有发生变化。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拥有众多优秀上市公司的A股,仍然得到全球投资者的亲睐。我们认为,一旦中美贸易摩擦这个压制市场的主要系统性风险因素得到解决,内地市场能重新获得较好的投资机会。虽然整体市场还会受制于宏观经济走弱、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不佳等基本面的影响,但在接近市场历史低点的估值水平下,仍能找到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因此,我们会持续寻找拥有“简单、持续、可复制”的商业模式、管理层优秀、估值合理的企业进行投资,并通过仓位的控制来防止组合净值的大幅波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