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汇添富多策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代码002746)04月16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70元,累计净值为1.2870元。

  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70%,今年以来收益7.61%,近一月收益5.49%,近一年收益-1.3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3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5%)、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6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19%)、陕西煤业(持仓比例1.10%)、旋极信息(持仓比例0.58%)、博雅生物(持仓比例0.22%)、东诚药业(持仓比例0.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呈现典型的下跌趋势。全年来看,上证50指数下跌19.83%,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小板指下跌37.75%,创业板指下跌28.65%。从行业来看,社会服务、银行、食品饮料表现最好,但是跌幅也都超过15%;有色、传媒、汽车和电气设备等行业表现最差,跌幅超过30%。2018年行情跌宕起伏,阶段性出现许多机会,一二月份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股票大涨,三四月份创业板表现强劲,三季度医药大幅上涨,但是最终下半年均大幅下跌。2018年叠加了各种利空因素,上半年去杠杆力度超预期,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同时各种行业政策黑天鹅,因此几乎没有行业可以幸免。??2018年对本基金是极其艰难的一年。上半年我们对市场的下跌幅度判断不足,仓位相对较高,许多持仓的股票大幅上涨之后并未减持。下半年我们大幅降低仓位,有一定的超额收益,但是个股选择不够优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在2017年报中提出,A股的价值投资刚刚开始。行业龙头竞争力提升,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海外资金参与度提高,这些因素都将改变A股未来几年的生态。行业竞争格局好,管理层优秀,商业模式好的上市公司将持续受到市场的追捧,而概念炒作主题投资等将被逐步边缘化。2018年的市场验证了我们的判断,我们再次重申,A股市场正在理性化,这个趋势刚刚开始。??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会震荡,个股会分化,选股将成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是确定的,但是流动性大幅改善,许多个股经历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之后价值凸显,因此全面走熊的概率大幅下降。我们未来将会重点关注两类机会:一类是与宏观经济相关性弱的个股,集中在医疗服务、大众消费、高端制造、云计算等领域,这类公司的优点是需求稳定,业绩确定性高,缺点是估值相对较高;一类是与宏观经济相关性高,但是竞争力强,壁垒高,商业模式好,现金流好、估值低的龙头公司。投资者出于对宏观经济的过度担忧,大举卖出这类公司,但是强大的现金流创造能力保证了长期持股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