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代码004477)04月16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63元,累计净值为1.1763元。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84%,今年以来收益24.08%,近一月收益8.21%,近一年收益-3.08%,近三年收益--。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4%。

  刘岚,自2019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2%。

  王丹,自2019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太平(持仓比例5.2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5%)、中信银行(持仓比例4.1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0%)、长城汽车(持仓比例2.98%)、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93%)、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5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30%)、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21%)、万科企业(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在经历了年初的上涨以后急转直下,一路下行,中间没有像样的反弹。全年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4.59%,恒生指数下跌13.61%。2018年的股票市场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去杠杆以及诸多行业政策变化的轮番冲击,股价大幅下跌出现在公司业绩还未明显恶化的时候,估值收缩非常显著。板块方面,A股只有银行股跌幅较小,有明显的超额收益。港股的公用事业、能源、电信等行业表现较为稳健。??本基金2018年大部分时间保持中性仓位运作,在港股的配置超过权益资产的60%,但是并没有取得超额收益,主要因为股票中防御类的银行、公用事业、电信和能源等行业配置偏低。在港股基金超配了航空、原材料、保险等行业,在A股,基金持仓主要集中在家电家居、食品饮料和医药等行业。??投资策略上,基金经理以价值投资为主,优先选择低估值伴有基本面边际改善的股票,以期享受盈利和估值的双升,在股价上涨获利空间降低后及时获利了结。基金经理在深入研究的支持下,致力于挖掘领先市场的投资机会。鉴于港股市场流动性较差,交易成本较高,在买入港股股票时特别注意回避有治理问题的公司。在买入流动性较差的中小盘港股时,仓位要同时兼顾风险收益比和流动性指标。??行业选择上,基金经理相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都处于经济转型期,因此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是长期发展方向,能够主动进行产业升级、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公司值得长期关注。对于周期股,基金经理的投资也是基于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投资,主要投资于估值和盈利水平都有上升空间,处于大上升周期较低位置的股票,对于持续性存疑的周期反弹保持谨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的宏观经济格局是总需求多处承压,经济下行并无悬念,悬念在何时企稳。内外部长期因素拐点压力下,短期内上市公司盈利周期仍难以触底。积极的一面是流动性环境将更为宽松、广谱利率进一步下行。另外,在长期风险溢价层面,随着中美贸易纠纷的常态化,即使没有明显的和解,市场在中期的表现上也将逐步钝化贸易战的边际影响。预计在2019年,随着流动性环境的改善,市场将告别全市场普跌的环境,盈利向下调整和估值修复均有空间,自下而上主导的个股超额收益将再次凸显。??投资策略上需要精选个股,平衡板块配置。行业上我们相对看好大金融、科技、基建、航空、汽车、制造业龙头、环保和公用事业等行业的投资机会。我们也看好消费与医药板块中长期的发展机会,但短期内估值仍有压力,压制回报率。??在港股和A股两个市场上,我们侧重于在港股配置相对A股估值更有吸引力的金融地产、航空、汽车、基建、环保和公用事业等行业,在A股侧重于消费、医药、制造业和科技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