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代码530003)04月16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831元,累计净值为3.4331元。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8.47%,今年以来收益29.84%,近一月收益5.00%,近一年收益8.81%,近三年收益15.14%。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4.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锦,自2012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0.2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9.1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30%)、立思辰(持仓比例6.1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60%)、蓝焰控股(持仓比例4.7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0%)、恒信东方(持仓比例3.3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27%)、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美两国在经济增长表现、货币政策方向以及贸易问题等多方面出现较大的差异。美国的经济、通胀和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同时美联储持续进行加息和缩表。中美贸易问题的焦点集中在开放市场、知识产权保护、竞争中性环境、科技发展等方面。中国在坚持深入供给侧改革之外,还主动采取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对经济结构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全年来看,国内经济维持平稳增长,货币条件经历阶段性紧缩之后,整体较为宽裕。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刺激部分抢出口需求,但由于长期影响难以评估,因此对消费者信心造成较大的影响。2018年股票市场受到主动性紧缩政策的影响,被动性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全年以调整为主。阶段性来看,春季躁动快速由银行和地产切换到计算机为代表的创新板块上,但持续性不够,从2季度开始市场出现持续的调整。板块表现上,医药行业年中表现出较强的超额收益,但在年底受政策影响出现较大的调整。2018年受经济预期下行的影响,债券市场全年表现较好,其中长期利率债更优,信用风险暴露较多。信用风险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形式是股权质押风险,受紧缩环境、市场下跌以及公司管理等多重影响,部分中小企业的股权价值出现快速下跌,导致股权转移,对企业经营和金融环境带来风险。本基金在2018年年初高配银行板块,2季度配置医药龙头,全年超配免税龙头,这些给基金带来超额收益。本基金在2018年全年选择低配流动性较差的个股,低配杠杆率较高的板块,这种策略全年较为有效。本基金在2018年持续加大自下而上选择,从公司管理、行业的景气程度扥多方面进行研究,并结合估值和市场位置进行配置。本基金阶段性参与了债券的投资,并及时实现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优选成长A净值增长率-17.79%,波动率1.24%,优选成长H净值增长率-17.71%,波动率1.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3.72%,波动率1.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回顾过去20年,以加入WTO和亚洲金融危机为契机,伴随国内政策的指引,房地产、出口和相关的投资成为拉动经济的主要动力。展望2019年,本基金认为以中美贸易问题为契机,伴随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指引,产业结构将逐渐开始调整,未来的增长点更多来源于消费、服务和科技制造。这些产业将替代基建投资不断做大作强,这些产业中能够深耕细作,坚持投入,并不断学习改进的公司,将能够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更高的盈利水平。而作为金融服务业中的一个有机的组成部分,未来股票市场也将在经济中将会发挥更大更稳定的作用。本基金将不断去寻找经济高质量增长和结构转型过程中,受益劳动效率提升和管理效率提升相关的行业和企业,以及具有护城河的公司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