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策略混合,代码002031)04月16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6070元,累计净值为4.2070元。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1.55%,今年以来收益21.12%,近一月收益4.55%,近一年收益7.48%,近三年收益25.77%。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璞泰来(持仓比例4.32%)、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1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3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20%)、华电国际(持仓比例2.1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04%)、芒果超媒(持仓比例1.63%)、周大生(持仓比例1.57%)、新经典(持仓比例1.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际主要经济体经济均趋势向下,美国表现相对较好;中国经济增速逐季下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滑,PMI指数在年底跌至枯荣线以下,创16年以来新低。受贸易战影响,抢出口造成出口增速维持前11个月的两位数增长,但后续下滑压力较大。受到经济下滑预期和房地产消费挤出的影响,居民消费增速跟随经济同时出现了放缓。2018年A股市场整体出现大幅回调,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上半年,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和财政收支压力的影响,中国政府对政府补贴削减速度大幅加快,以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车为代表的行业调整较多;同时在经济下行叠加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部分高杠杆民营企业陷入融资困难的不利局面,股权质押爆仓风险频出。下半年,政府提出稳杠杆,通过定向降准、纾困基金等稳定民营企业预期,股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出现一定反弹。但伴随着经济数据的持续向下,中游投资及下游消费数据出现回调,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消费蓝筹调整带动大盘继续下行。2018年,本基金年初较高的股票仓位,重点超配了食品饮料、保险、公用环保等行业,一季度减持了受贸易战影响的电子行业,增加了医药、休闲服务等防御类配置;二季度减持了出口相关的制造业、汽车以及高杠杆环保行业,增加了电力,新能源车行业配置;三季度减持了金融及食品饮料股票,增加了5G配置;四季度增加了地产、券商、养殖、医药等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97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全球宏观经济见顶,国内经济增速上半年预计仍将持续下滑,抢出口效应使得上半年出口压力较大,地产销售放缓对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形成压力;下半年稳经济的政策将逐步见效,社会融资总量增速或将出现反弹,国内经济有望触底扭转下行的趋势。财政政策大规模减税,企业及居民负担有所减轻,对企业盈利和居民消费将有所促进。目前A股估值水平纵向看处于历史较低区间,横向看相比国际主要市场也有较大的吸引力,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助推动利率水平的下行,以及提升股票市场的估值。长期看,保险资金、社保、地方养老金,以及A股加入MSCI带来的海外资金等仍会持续进入A股。投资策略上,本基金一方面将重点配置与逆周期和经济周期相关度小的公用事业、传媒、通信、基建、黄金、养殖等行业,另一方面将寻找估值处于历史底部,预期过度悲观的医药、钢铁等行业,此外仍会“自下而上”配置业绩稳健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