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41)04月16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81元,累计净值为1.0281元。

  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今年以来收益17.43%,近一月收益1.80%,近一年收益-0.9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旭俊,自2017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16%)、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0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5%)、万科A(持仓比例3.79%)、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91%)、新北洋(持仓比例2.60%)、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58%)、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5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证指数下跌24.59%,深证综指下跌33.25%,创业板下跌31.12%,本基金净值下跌17.38%,在全部权益类基金当中排名20-30%分位,对于18年基金净值下跌对投资者深表歉意,我们必将认真总结吸取教训。18年2月份开始,资本市场受到去杠杆、全球贸易摩擦、经济增长预期下滑和海外权益市场大幅回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持续下跌,只有医药行业在二季度有比较明显的上涨。本基金得益于基金条款中对于股票仓位的限制,及时在1月底市场处于高位的阶段降低持仓,并在全年保持相对较低的仓位,相对其他基金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但是在四季度希望抓住大幅下跌后的反弹,并未及时切换到防御性的板块,导致净值出现明显下跌。临近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工作重心定调为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并行,并且地产、建筑等蓝筹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且分红率极具吸引力,因此增加了一些地产、消费和医药的蓝筹股配置。

  展望2019年,在市场预期极其悲观以及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情况下,我们反而对市场未来1-2个季度的走势会偏乐观,18年下半年出台的稳增长措施已经初见成效,央行对于流动性的管理目前来看维持略宽松,缓解了实体经济的资金压力,市场担心的经济下滑失速和信用风险会得到有效缓解,另外海外市场由于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已经普遍出现反弹,对国内的权益市场也会形成支撑,因此2019年上半年会有明确的反弹行情,唯一的扰动因素可能来自于贸易磋商的进程,这点需要持续关注。但纵观全年,我们认为依然要用区间波动的思路进行操作,不宜过度乐观,包括企业盈利、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依然并未解除。本基金操作期内严格遵循条款约定的股票投资比例规则追求确定性和流动性的总体风格不会发生变化,因此选择市占率能够持续提升的行业龙头依旧是比较好的策略,行业方面主要金融、地产、消费医药等具备中期投资价值的蓝筹股进行配置,同时也会在5G、新能源、高端制造这些领域进行自下而上的择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整体宏观经济增长趋势处于震荡回落的过程中,去年四季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高质量发展和稳增长都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整体的货币政策也逐步调整为略宽松,银行间流动性非常充裕,核心在于如何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之后市场会更期待深化的改革对经济中长期增长带来的持续推动力,过去的经济下滑多靠举债和货币扩张来应对,未来产业结构升级调整以及减税降费等红利政策或将成为主力,在转型改革的过程中难免有预期的变化和调整,我们需要耐心应对,砥砺前行。

  18年整个市场下跌幅度较大,对于未来宏观经济预期以及全球贸易摩擦的前景预期已经非常悲观,因此很多行业的估值和价格水平都已经跌至历史低位,为19年的反弹行情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并且随着资本市场的开放,越来越多的海外资金参与到A股市场来,对于行业板块之间的估值体系影响是非常明显的,未来高ROE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股有望持续获得海外资金青睐并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19年市场一定会有明显的阶段性反弹行情,对于悲观情绪的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提升是主要驱动因素,但全年来看不宜过度乐观,需要用区间波动的思维进行操作,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下滑、企业盈利的不确定性增强以及地区贸易摩擦的反复会对市场造成不小的干扰。

  行业配置方面更加倾向于以高ROE高分红的蓝筹股为基础配置,同时提升确定性较强的新兴科技板块,比如5G、新能源、信息安全等,对于成长性板块更加注重自下而上的个股筛选,增强重点个股的跟踪和研究,力争在提升优质板块和个股的持股时间获取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