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17)04月16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40元,累计净值为1.4440元。

  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40%,今年以来收益21.45%,近一月收益4.56%,近一年收益3.51%,近三年收益31.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清源,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0.4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0.05%)、同仁堂(持仓比例9.9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7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21%)、一汽富维(持仓比例4.09%)、老百姓(持仓比例4.0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7%)、五粮液(持仓比例1.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本基金净值涨跌-13.53%,同期沪深300涨跌-25.31%。虽然在2017年末已经隐约感觉到了2018年可能会碰到一些困难,但是全年单边向下的行情也是远超预期。在这个过程中本基金一直维持在非常高的仓位运作,寄希望于均衡资产配置,并且不断寻找一些结构性行情。然而所有持仓的行业轮流下跌,事实上除了降仓位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本基金在2018年坚持高仓位运作,年内的最大回撤达约-24%,同期沪深300最大波动-35.69%。回撤控制比2016年熊市做的更好,得益于过去两年坚持的“行业龙头+低换手”的策略,并且在行业暴露上偏向金融和消费。回过头来反思,在这个过程中是不是可以把波动率控制的更好一些,比如高位分红,适当的仓位管理,更灵活的股债配置策略,合理的对冲工具运用等等。另外过去两年引以为傲的选股胜率也受到了巨大挑战。由于本基金一直秉承“集中持仓+低换手”策略,前10名的持股集中度平均在80%以上。之前组合的重仓股大部分都有不错的绝对收益,主要得益于经济上行阶段发掘了一些ROE出现拐点的行业或者公司,比如白酒和零售。然而在2018年的宏观环境下,很难找到类似当年那么清晰的逆向投资机会,面对单边估值收缩的行情也是束手无策。这反映出基金现有的投资工具箱还是太单薄,需要扩大自己的能力圈并且丰富已有的投资框架。过去一年对中国GDP的展望只下调了0.1%,但是市场的心态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年初还是“伟大复兴的起点”,年底就到了“此诚危急存亡之秋”。悲观情绪往往将长期问题短期化,这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选择到质优价廉的资产。基金现在重仓的标的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充沛的现金流,良好的资产负债表,行业一流的竞争力。即使宏观经济出现无法预期的压力测试,它们幸存下来的概率也是最高的——这里面营业时间最长的一家公司已经超过350年。我们组合管理的最终目标是:牛市跟上指数,熊市战胜市场,中长期取得绝对回报。感谢持有人过去四年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努力在未来做的更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的流动性或显著好于2018年:一方面中国央行可能从量价两个方向同时宽松,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被大幅下调。因此上半年可能存在流动性推动估值提升的行情。下一步市场矛盾的主要方面已经转向货币向信用派生的效果,但我们认为数据证实需要时间。从目前来看,中国的整体基建水平已经领先于实际经济发展需求,继续房地产宽松的潜在负面风险较大,而民营企业是否有能力消化那么多货币供给值得怀疑。在宏观能见度不高的情况下,应当控制个股基本面风险,投资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细分龙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