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代码000327)04月16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86元,累计净值为1.4386元。

  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86%,今年以来收益35.78%,近一月收益10.01%,近一年收益30.07%,近三年收益41.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鲁闽,自2018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43%。

  吴剑毅,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5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9%)、金禾实业(持仓比例2.1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91%)、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86%)、中顺洁柔(持仓比例1.8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5%)、柳药股份(持仓比例1.4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42%)、中国巨石(持仓比例1.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伴随着美国加息、中美贸易战等外部不确定因素,以及中国经济增速逐步放缓、违约事件、流动性阶段性紧张等内部不确定因素,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压制。2018年股票市场震荡向下,沪深300下跌25%,创业板指下跌29%。债券市场走强,一年期AAA信用债到期收益率下降150bp,一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下降110bp。在风格上本基金的核心股票仓位投向低估值、高分红、具有安全边际的价值股,同时积极寻找具有竞争优势的白马股投资机会。固定收益投资上,本基金以短久期、高流动性、高评级的债券或存单适当加杠杆进行配置来获取稳定的持有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转型后至报告期末,本报告期(2018年6月5日-2018年12月31日)末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97%。??截至报告期初至报转型日,本报告期(2018年1月1日-2018年6月4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贸易战的影响也将延续和反复,但在中美双方均面临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双方仍有较强动力在谈判中达成协议。政策方面,国内政策定向宽松持续推进,而美联储加息和收表态度在松动,给国内信用扩张提供了政策空间;减税方案也有望逐步落地,预计较长时间内政策将维持友好态势。最后,从资金面上看,以外资为首的增量资金仍在源源不断进入市场,有利于优质个股持续企稳上涨。尽管经济及盈利增长压力增大,不确定性因素仍较多,但我们应该看到,当前A股整体市盈率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较低位置,众多指标均指向市场处于底部区域。虽然低估值并不必然意味着市场将上涨,但往往是获取高回报的基础。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绝对收益选股需要寻找收敛机制,而最确定的收敛机制恰恰是时间,市盈率正是时间的代表,它代表了我们的投资回收年限,更是获取高股息的基础。低估值的公司,只要业绩保持稳定,最终每年业绩的增长将会体现到公司价值的提升,进而反应到股价的上涨。在系统性风险不大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配置上重点考虑两个方面的思路。一是当前股息收益率高的股票,只要盈利及分红比例能够保持稳定,那么就将吸引理财等固收类资金持续买入。另一类是估值相比国际水平低估或者稀缺的品种,它们将吸引大量的外资持续买入。随着沪港通、MSCI资金的流入,A股原本相对封闭的估值体系被打破,逐步融入国际市场中的一员,投资者结构逐步成熟,估值水平相对国际偏低的板块将继续获得估值提升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