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代码000523)04月16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30元,累计净值为1.8150元。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80%,今年以来收益30.65%,近一月收益4.96%,近一年收益-2.30%,近三年收益23.06%。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佳荣,自2015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弘药业(持仓比例9.80%)、凯莱英(持仓比例9.79%)、柳药股份(持仓比例8.32%)、海普瑞(持仓比例7.9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83%)、昭衍新药(持仓比例7.74%)、翰宇药业(持仓比例7.54%)、润达医疗(持仓比例7.49%)、理邦仪器(持仓比例7.42%)、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层面,全年GDP增速6.6%,呈现前高后底的走势。四季度单季度6.4%是09年二季度以来的最低值。需求端消费和投资均维持较低增长。生产端PMI全年持续走低,12月全国制造业PMI降至荣枯线下的49.4%,创下16年3月以来新低,指向制造业景气转差。社会融资、地产销售两大领先指标仍未见底,意味着19年上半年经济或仍在寻底。医药行业内部来看,年初的流感疫情,年中的“疫苗事件”及药监局高层人士变动,再到年底的国家医疗保障局“4+7”带量采购政策,均成为医药指数18年波动率高于往年的原因。基金运作方面,由于我们既往的持仓已经考虑了新成立的医保局对于医药行业的政策影响,因此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仓位持续维持较高配置,更多的是通过在子行业中寻找不受短期政策影响的“避风港”来配置组合。全年配置了景气度较高的CDMO/CRO子行业,同时精选创新药企业做重点配置。由于人才的结构、政府的政策支持及投融资的可及性,我们坚信生物医药产业将在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占有一席之地。其次我们还重点配置了医疗器械及IVD等非药子行业,虽然高值耗材及耗材两票制等仍然面临着政策的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政策的出台将有望进一步提升这类子行业的集中度,优质公司将会在此轮政策调整带来的行业整合中受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5.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央行在2018年四季度货币政策例会上强调未来要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持续推进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前瞻性和灵活性。随着货币政策的进一步缓和及积极的财政减税政策,中长期看内需消费有望持续改善。我们同时对19年的医药行业保持谨慎乐观,国家医保局出台带量采购政策,将对仿制药行业形成深远影响,同时仿制药价格的下降,将为医保资金腾挪后对创新药的支付让出空间。医药产业对于创新产品的渴求及转型诉求将持续强化,叠加近期带量采购等政策出台,创新医药行业整个产业链条将持续高景气。目前市场的短期调整是对医药类上市公司传统业务风险的出清,我们看好创新药产业相关个股及受益于医保支付改革方向的成长股,同时我们关注出口型仿制药企业尤其是特色仿制药企业在国内带量采购政策下的获益。中期来看我们持仓个股符合产业升级发展方向,我们将继续沿这条主线寻找成长性确定的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