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合润分级混合,代码163406)04月16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62元,累计净值为3.7009元。

  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46%,今年以来收益39.02%,近一月收益6.56%,近一年收益8.96%,近三年收益34.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治宇,自2013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8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3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4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4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7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0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33%)、口子窖(持仓比例3.26%)、健友股份(持仓比例2.77%)、凯莱英(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表现疲弱,在年初大盘股带动指数短暂上行之后,全年持续下跌。板块方面计算机、消费和医药出现了阶段性的机会,但多数时间里市场缺乏明显的机会。贸易摩擦的加剧持续压制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而在年中之后,企业盈利增速的放缓也使得部分板块和个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全年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4.59%,创业板指下跌28.65%,全年无行业板块上涨,餐饮旅游、银行板块跌幅相对较小,而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行业跌幅较大。本基金全年的仓位和持仓结构变化不大。整体配置以具备中长期逻辑支撑、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为主,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适当增加了阶段性受益于行业边际改善的品种,总体结构均衡。部分持仓品种期间的跌幅较大,但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的前景,因此选择继续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经济托底政策的逐步出台,2019年对于盈利持续下行的担忧有望阶段性缓解。2018年四季度以来,银行间的流动性已经趋于宽松,整体偏宽松的基调有望在2019年得以持续。虽然宏观经济面临短周期回落的局面,但一些长期的问题如过剩产能以及地产的高库存,在之前几年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处理,经济整体仍然有韧性。去杠杆政策对于过去两年股票市场的流动性产生了明显的压制,随着去杠杆的缓和,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可能有所恢复。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到了历史相对低位,部分反映了对于短期盈利增速下行的预期,权益资产从长期的视角来看已经具备不错的性价比,部分优质企业的估值在全球范围来看也仍然具有性价比,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反映了对这些优质企业的认可。本基金整体操作仍然本着风险控制的原则,坚定持有以基本面中长期逻辑为基础的品种,均衡配置,降低波动,以期更好地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