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富国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674)04月16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92元,累计净值为1.1492元。

  富国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2%,今年以来收益32.37%,近一月收益7.71%,近一年收益14.2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威兵,自2018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6%)、国瓷材料(持仓比例2.80%)、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33%)、口子窖(持仓比例1.2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0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03%)、五粮液(持仓比例1.0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0.9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0.9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市场方面,2018全年呈单边下跌态势,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24.59%、25.31%、31.12%。宏观方面,2018年是非常复杂的一年,国内主动“去杠杆”,美国进入加息周期的末段,与此同时,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的一波三折。诸多不确定因素的超预期呈现,导致市场不断向下修正对国内经济增长的预期。本基金的组合配置始终聚焦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上市公司,全年总体以较低权益仓位运行,以应对权益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A级为0.8682元,C级为元;份额累计净值A级为0.8682元,C级为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A级为-13.61%,C级为-0.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A级为-1.72%,C级为-0.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国内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的前景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不过,于A股市场,有三方面有利因素,其一,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目标的各方面政策正在不断推出、落实,积极效应正在不断累积,这将有助于经济的稳定和市场信心的恢复;其二,市场经历恐慌式下跌后,中长期看,市场整体估值已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其三,我们观察到,在经济下行期,有一批优秀公司的中长期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且应对困难的措施适当有序,投资价值显现。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着眼于优秀公司的中长期核心竞争力,深入研究,并兼顾系统性风险的考量,争取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