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高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农银汇理低估值高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高增长混合,代码000039)04月16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22元,累计净值为1.7922元。

  农银高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35%,今年以来收益21.62%,近一月收益1.66%,近一年收益-5.27%,近三年收益-7.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燕,自2017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0%)、万科A(持仓比例3.63%)、凯撒文化(持仓比例3.55%)、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9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90%)、阳光城(持仓比例2.79%)、中文传媒(持仓比例2.29%)、万达电影(持仓比例2.2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2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下行,叠加中美贸易战,市场风险偏好降低,A股呈现普遍调整,上证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4.5%、29.6%,均创四年新低。年初,沪指十六连阳,银行、地产及周期板块表现较好,1月末,创业板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以TMT为首的成长股有较多业绩地雷及商誉减值,拖累创业板指出现较大跌幅,加之外围市场较差,上证指数也出现大幅调整。春节后,市场风格切换至成长,并延续至5月底,其中计算机、医药、军工等行业有明显超额收益。6-10月,因宏观经济低于预期,中美贸易摩擦由此前的缓和转为紧张,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扩散等因素,市场出现单边下跌。10月下旬,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呵护市场,包括减税、缓解股权质押等,市场开始反弹,前期超跌及和贸易战相关度较大的板块涨幅居前。12月原油暴跌,美股因对经济预期悲观走熊,全球市场陷入剧烈波动,G20会议中美贸易冲突得到缓解,但依然无法扭转市场的下行趋势。报告期内,本基金一直采取谨慎策略,维持较低仓位,在市场单边下跌过程中有一定超额收益,但在2-5月风格发生转换且涨幅较大的时候没有及时跟住市场,期间因对计算机、医药板块了解不深,配置比例不高,在全年唯一能够有机会跑出较大超额收益的时间段内表现一般,也直接导致全年组合收益在市场中位数略偏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仍有一定下行压力,贸易战有望阶段性缓和,流动性边际好转,企业盈利降速,估值很难有效提升。与前一轮经济周期较为不同,短期很难判定到底哪种风格更为占优,虽然周期和消费板块与经济密切相关,但成长板块自身也面临诸多问题。在上一轮经济周期衰退的年份,成长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红利,如今,新兴产业也面临进入成熟期,增速变缓的窘境,而且部分企业在13-15年进行过多轮并购,三年对赌期结束后,面临商誉减值风险,都给板块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从19年的市场行情来说,我们并不悲观,经历了18年一整年的杀跌,市场对于经济、外围环境、企业盈利能力下降等都有一定预期,19年很难再像去年一样大幅下跌,且部分行业和公司已进入估值合理水平,长远来看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从基金的配置上,短期若市场出现反弹,可能会出现板块的快速轮动,精选个股更为重要,我们倾向于认为在下半年经济信号更为明确的时候,会出现更多的板块趋势性行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