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代码519110)04月16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30元,累计净值为1.6660元。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81%,今年以来收益52.17%,近一月收益8.01%,近一年收益-5.20%,近三年收益-8.21%。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建伟,自2010年07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车检测(持仓比例6.60%)、上海钢联(持仓比例4.13%)、高新兴(持仓比例4.10%)、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9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3%)、蓝晓科技(持仓比例3.26%)、新纶科技(持仓比例3.00%)、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97%)、海兰信(持仓比例2.94%)、易华录(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的走势较为出乎意料,1月份的蓝筹行情,2月份之后的成长股,随后出现了中美贸易摩擦,然后叠加去杠杆背景下信用风险开始爆发,指数二季度开始大幅下跌。回顾整个2018年,年初由于整个经济数据还不错,因此政策相对偏紧,但是二季度之后,宏观经济数据开始逐步下滑,叠加去杠杆效应,信用风险开始爆发,下半年国内货币政策开始转向,但是向实体的传导并不通畅,使得政策的效果并不明显,市场上对宏观经济悲观预期有所加剧。下半年,A股市场进入了业绩预期和估值双杀的阶段,股价跌幅扩大,只有上证50在下半年走出了震荡的行情。本基金在一季度的成长股行情中表现相对较好,虽然在后面持仓有所调整,但是依然没有抵挡住成长股业绩预测和估值的双杀,导致净值回撤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在政策的加速调整中,有望有所缓和,但是增速的下滑仍然不可避免,经济的转型将会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这个背景下,传统行业的增速可能将会持续下滑,而能够穿越周期逆势成长的公司将会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同,从大类资产来看,股市的低估值给了很好的安全边际,国际资本的不断流入也证明了国内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外资流入以及经济结构的转换将会成为未来重要的投资新趋势,投资需要放慢节奏,来慢慢等待量变到质变的过程。2019年的资金面会比2018年有所改善,基本面的改善会更晚一些,但是泥沙俱下的时候,我们也许可以试着做些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