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互联网+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泰信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互联网+主题混合,代码001978)04月16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00元,累计净值为1.0700元。

  泰信互联网+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0%,今年以来收益32.26%,近一月收益5.73%,近一年收益4.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鑫,自2016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68%)、创业软件(持仓比例3.4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39%)、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19%)、皖能电力(持仓比例3.00%)、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00%)、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95%)、景嘉微(持仓比例2.91%)、麦捷科技(持仓比例2.9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股票市场受到“金融去杠杆”与“中美贸易摩擦”两个重要事件的持续影响,市场表现较差,全年呈现抵抗式下跌的态势,对长期悲观预期的短期化造成“杀估值”现象严重,全年投资机会不多,仅消费板块受估值水平较低、外资持续流入等影响表现较为持续,2季度成长股估值修复带动计算机、医药等行业一波修复反弹,下半年油价上涨背景下周期股阶段性有所表现。整体来看,全市场实现正收益的个股较少,普遍出现一定程度下跌。本基金根据契约合同约定,围绕业绩的确定性与行业景气度向上等原则,重点配置了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化、5G、半导体、金融IT等互联网相关方向,但受制于市场整体情况较差,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下跌幅度较大,虽然基金全年业绩表现优于大盘指数,仍造成了净值的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外部环境的持续改善,包括流动性水平边际向好,民营企业经营环境改善,中美贸易谈判有所推进,人民币汇率企稳、MSCI等国际指数纳入A股的比例提升等,市场有望告别2018年持续下跌的格局,在边际因素改善的背景下,市场有望震荡探底、夯实企稳,具备寻找阶段性投资机会的条件。我们认为2019年的盈利水平探底回升仍需持续观察,但基于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提升的修复行情仍将存在,此外以新基建(5G、人工智能等)、新能源(光伏、风电、新能源车)为代表的产业方向面临发展机遇,龙头公司的投资价值值得把握。2019年我们将基于行业比较,寻找景气度趋势向上,龙头公司受益充分的方向做重点配置,并关注前几年持续下跌,但公司竞争力与成长逻辑仍较为完整的优质公司。此外,在外资持续流入的历史背景下,关注相关板块个股的配置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