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睿信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中信建投睿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睿信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0926)04月16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53元,累计净值为0.7153元。

  中信建投睿信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7%,今年以来收益8.72%,近一月收益4.27%,近一年收益-19.48%,近三年收益-33.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锋,自2019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得新(持仓比例2.08%)、鞍重股份(持仓比例1.59%)、杭州高新(持仓比例1.43%)、飞力达(持仓比例1.41%)、利民股份(持仓比例1.35%)、城地股份(持仓比例1.32%)、塞力斯(持仓比例1.29%)、恒久科技(持仓比例1.29%)、迪瑞医疗(持仓比例1.28%)、安德利(持仓比例1.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在全球贸易战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投资回落,社会融资增量下滑,广义流动性收缩,经济欠发达地区、非房地产民企融资环境受挤压尤为明显,债券违约数量增加。中国经济在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化过程中,各类资产波动加剧,股票市场持续承压,市场估值水平一度接近历史最低位,债券收益率曲线整体下行。本基金以降低基金净值波动为目标,对资产配置比例进行定量优化,根据对市场严格的定量分析结果,定期调整股票资产的比例。股票组合的构建采用定量模型,进行分散化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睿信A基金份额净值为0.657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1%;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睿信C基金份额净值为0.685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中国经济通过大幅加杠杆促进投资的拉动效应仍将趋弱,国民经济总需求面临下行压力,而新经济、新动能仍未全面形成拉动作用,经济增长的前景仍不明朗。为应对国际国内的复杂情况,产业政策、货币政策以及财政税收政策继续发力,银行理财过渡期监管边际上也有所放松,中国对于贸易摩擦的态度将明显改善全球范围的风险偏好。随着风险情绪的改善,中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的积极推进,股票质押风险的解除,A股有望迎来回暖。货币政策保持一定的宽松和定向性,但是货币到信用的传导机制仍待疏通,监管政策边际放松将利好债券牛市行情的持续,如果有逆周期的调节政策则会加大在债券市场的波动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