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新经济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东吴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新经济,代码580006)04月16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30元,累计净值为1.2730元。

  东吴新经济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36%,今年以来收益24.02%,近一月收益2.79%,近一年收益-2.21%,近三年收益-13.09%。

  东吴新经济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能进,自2018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顺醋业(持仓比例5.16%)、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2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85%)、老百姓(持仓比例2.81%)、新宙邦(持仓比例2.73%)、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43%)、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4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3%)、光线传媒(持仓比例2.20%)、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2月份以来,市场持续下跌,远远超出投资者预期。除了因为过去两年景气周期步入下行阶段外,国内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让市场担心未来经济增长会出现失速趋势,尤其是去杠杆引起金融市场的连锁反应。行业政策方面也出现大幅波动,医药行业的疫苗事件、药品带量采购、取消光伏行业的补贴等加重了市场的担心。国外看,美国经济维持强劲,加息稳步推进,新兴市场国家外汇承压,中国也不例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诸多负面因素叠加的影响下,本基金总体对市场维持谨慎的看法。一方面,严格控制基金的整体仓位;另一方面,通过分散行业和分散个股的方式降低单只个股和某些行业的黑天鹅风险。较好地避免可能的集中踩雷风险。经济金融环境的快速恶化,引起管理层的高度重视。7月底以来,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政策。我们认为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实,经济有望在明年企稳。市场对经济失速的担心将很快消除。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渐渐过渡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将得到整体修复。我们选股思路主要基于产业发展逻辑,寻找未来高景气的行业。从未来成长空间来看,我们比较看好5G、人工智能、自动化、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