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银河行业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行业混合,代码519670)04月16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40元,累计净值为2.8090元。

  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28%,今年以来收益20.00%,近一月收益0.47%,近一年收益-12.77%,近三年收益-8.35%。

  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7.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海华,自2013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3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6%)、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1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1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04%)、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4%)、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56%)、新经典(持仓比例3.32%)、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的市场基本就是单边下跌。就全年的市场风格来看。各种风格都有过短暂表现,如年初的周期和银行地产、二月后的小盘股、年中的医药、年末的传媒等。全年来看,万得全A指数下跌28.25%。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下跌25.31%、下跌37.75%、下跌28.65%。本基金从年初开始总体仓位处于较低位置,并且随着经济增速下行的明朗和中美贸易战的开端而继续减仓,并在中期左右仓位降到接近下限的位置。板块布局上,在总体不明朗的大环境下选择相对明朗的行业和领域,在医药领域还是基金相对较大比例的布局行业,其中的布局主要是基于创新药的产业链,另外在工业企业服务、电力设备新能源、食品、传媒、机械等领域也有一定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贸易冲突关系到在全球产业链分配中的刚性冲突,从旧的平衡升级到新的平衡的过程带来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很大程度上受贸易冲突的拖累而停止大调整中的小复苏;中国经济的去杠杆还未结束;如此背景下需要经济增长模式的切换,无论在增速上还是模式上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政策层面可能成为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因素;各行业的出清带来就业的压力,影响消费,但也给新兴行业带来人口红利;就股票资金的供需关系而言,科创板等领域的股票供给增加,但是大量公司将被资金抛弃;政策层面的托底式宽松和实体经济下行中对流动性的消耗并存;各种不确定性对风险偏好的影响继续存在,但是政策层面对市场的信心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是市场下跌动能的自动衰竭可能带来一定程度的反弹的可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