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C,代码001284)04月16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12元,累计净值为1.1582元。

  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8%,今年以来收益18.58%,近一月收益4.25%,近一年收益6.26%,近三年收益18.22%。

  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耀,自2018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7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6%)、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9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69%)、养元饮品(持仓比例2.06%)、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0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1.9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9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1.85%)、万科A(持仓比例1.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国内实际GDP增长稳定在6.6%,呈现逐季下行的走势,增速较2017年有小幅的下行,其中消费及投资增速相对较为稳定,但受去杠杆政策和贸易战影响政府投资和净出口增速有所下行。2018年M2同比增速稳中有降,而社融则持续回落,受监管趋严影响表外资大幅萎缩;同时在信用收缩的背景下,市场对于债券违约风险担忧上行,企业融资难度上升。2018年全年物价压力不大,CPI保持相对稳定,PPI下行。回顾2018年市场行情,在股票市场方面,除了一月沪深两市高歌猛进,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春季躁动”金融地产股补涨外,全年股指基本呈现单边下跌行情,价值股相对抗跌,成长股及创业板跌幅较大。我们认为股指的下跌主要有两个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国宏观经济自身处于收缩期,经济增速下行,金融环境偏紧。其次中美贸易摩擦使得外部经济环境也不理想,增加了较多的不确定性,影响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信心。两个因素叠加使得市场信心不足,市场估值大幅下降。对于2019年的股市我们十分乐观、一是当前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位置、二是中国宏观经济有望在2019年年中结束收缩进入复苏期、三是中美贸易摩擦趋缓,这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债券市场方面,2018年以来处于牛市环境当中,债券市场收益率大幅下行,其中利率债的表现好于信用债。但2018年的债券市场也一帆风顺,在信用收缩的大背景下,民营企业出现了融资困难,民营企业债券风险事件频发。整个2018年十年国债收益率下行了70个bp。2019年债券市场处于牛市尾期的这个阶段,债券投资需要谨慎,特别是下半年要防范利率上行的风险。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基金在2018年以“固定收益+稳健蓝筹”为主要投资策略,在确认债券牛市后,基金适当拉平了债券的久期为基金资产提供基础收益,同时积极配置蓝筹股,并通过参与网下新股申购,获得增强收益。基金以大金融及科技板块为主要配置对象,精选低估值的优质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6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1%;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6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的中国经济,这也许是一个转折之年。上半年的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首先,在严控地方政策债务的前提下,基建稳增长难有大的作为;其次,被称为宏观经济“底裤”的房地产投资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偏高的房价叠加经济环境不好,居民的购买力不强;再次,美国经济大概率已经见顶,会进一步给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带来冲击。然而周期的力量可能会使得2019成为转折之年,在经历全球经济下行的冲击之后,中国经济可能率先启稳。首先,从中国的库存周期来看,衰退期一般4-6个季度,因此2019年年中,大概率中国经济的库存周期进入复苏期;其次,中国的工程师红利释放,我们在核心技术上的突破会越来越多,科技之花盛开,未来在科技与经济的竞争中我们都有很大的优势;最后,近几年在宏观结构调控中的政策定力和近半年来的财税政策将使得中国经济的增长更有质量。经济下行中正确推行的改革之火,将使中国经济凤凰涅槃,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展望2019年的股票市场,我们是较为乐观的,指数大概率为正增长。首先从估值角度来看,股票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位置,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会使得股票的吸引力增加,股票市场有较高的估值提高空间;其次,宏观经济有可能见底企稳,市场对新经济的酝酿有较高的期待,如果大家对于当前宏观经济非常悲观的预期出现改善,那么风险偏好也会提升;最后,2018年市场经历了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经济不确定因素影响,而展望2019年,美国经济大概率见顶,中美贸易摩擦有望在2019年有所缓和,届时将带来市场悲观预期的修复。整体来看,A股估值提高的可能性是大于下降的可能性的,同时精选业绩增速受宏观经济影响小或有自身小周期,业绩确定高的行业,有望带来较为确定的正收益。债券市场在2019年会进入牛市下半场,随着收益率的走低,债券投资的难度会逐渐加大,特别是下半年,债券投资会面临一定的挑战。然而,在对债券的信用风险严防死守,同时规避问题债券的前提下,相信债券市场2019年仍然会表现不错,给投资人带来不错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