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智能制造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国都智能制造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都智能制造,代码004935)04月16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399元,累计净值为0.7399元。

  国都智能制造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1%,今年以来收益18.52%,近一月收益0.16%,近一年收益-16.0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崴,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1%。

  张晓磊,自2018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洁美科技(持仓比例4.8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13%)、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93%)、龙蟒佰利(持仓比例3.25%)、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0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01%)、杰克股份(持仓比例2.98%)、千禾味业(持仓比例2.9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92%)、佳发教育(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球经济需求减弱,增长放缓,引发存量需求的配置争议,中美贸易摩擦开始显现。国内看,经济增速也延续放缓的态势,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持续回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快速回落,PMI指数下滑到荣枯分界线以下。市场对经济的担忧逐渐从预期转变成现实,全年债务违约事件持续暴露。全年A股权益市场持续下跌,上证综指年度下跌24.59%、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小板指数下跌37.75%、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本产品聚焦于中国智能制造方向,以制造业为主,重点布局对产业方向由引领作用的高端制造业,其中科技类公司占比较大。在中美贸易纷争阶段,美国遏制中国科技发展的意图明显,一方面是核心技术的受制于人,另一方面是电子制造产业链的区域外迁,都对国内高端制造业造成压力,本产品重点投资的几大制造业板块都有较大回撤。虽然面临较大外部压力,但科技振兴是中国走向强大的必经之路,中国政府继续对高科技产业给与重点支持。我们将继续聚焦于挖掘和投资质地优良的标的,在价格底部区间做好布局,力争提升投资者回报报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243元,份额累计净值0.6243元,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38.3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23.82%,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4.5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2019年,世界经济环境依旧复杂。长周期来看,技术创新遇到短期瓶颈,新的引领性的技术还在培育中,全球各经济体增长能力遇到瓶颈,大国博弈将继续展开。展望国内,改革开放以来人口红利、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加入WTO后的外需高增长等各项红利释放接近尾声,同时杠杆率高企问题也需要解决。但是,积极的因素也正在酝酿,针对经济短期遇到的困难,政策导向已经发生转变,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同时针对遇到资金困难的民企,国家通过降准、推进纾困基金等方式予以帮助以化解债务风险。同时,对于先进制造方向,国家政策仍然积极支持,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是中国崛起的必经之路。经过2018年A股市场大幅回落,很多优质的公司估值都已经处于历史底部位置,2019年投资机会预计会明显增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