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瑞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南方瑞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瑞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20)04月16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00元,累计净值为1.1400元。

  南方瑞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0%,今年以来收益22.06%,近一月收益4.23%,近一年收益5.77%,近三年收益13.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鲁闽,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2%。

  陈乐,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76%)、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4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9%)、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06%)、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92%)、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50%)、中顺洁柔(持仓比例2.10%)、中国医药(持仓比例2.1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伴随着美国加息、中美贸易战等外部不确定因素,以及中国经济增速逐步放缓、违约事件、流动性阶段性紧张等内部不确定因素,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压制。2018年股票市场震荡向下,沪深300下跌25%,创业板指下跌29%。债券市场走强,一年期AAA信用债到期收益率下降150bp,一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下降110bp。在风格上本基金的核心股票仓位投向低估值、高分红、具有安全边际的价值股,同时积极寻找具有竞争优势的白马股投资机会。固定收益投资上,本基金以短久期、高流动性、高评级的债券或存单适当加杠杆进行配置来获取稳定的持有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本基金净值增长-14.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13.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国内地产周期回落和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影响逐步显现,资产价格波动和预期的不确定性也将影响居民的消费支出,未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考虑到盈利周期滞后经济周期2-4个季度,未来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下滑可能超预期。从政策周期、估值周期、经济周期和盈利周期四要素来看,政策春天已全面到来。在市场最关心的公平和效率问题,最高领导、央行、各部委和交易所密集出台了各项政策或表态。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放松后,估值周期的底在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推动下正逐步到来。风格上,考虑到未来A股的增量资金仍将是外资、社保、养老金和银行理财等长线资金为主,我们认为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和机构化导致盈利驱动个股的行情仍将是主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