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6085)04月16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62元,累计净值为1.3462元。

  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30%,今年以来收益43.99%,近一月收益6.1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18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0%。

  郭成东,自2018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0%。

  高源,自2018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4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91%)、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9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7%)、广发证券(持仓比例5.1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9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6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34%)、同花顺(持仓比例4.0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市场主要指数均呈现大幅回落。尤其在下半年,受到贸易战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急剧回落,基金净值也跟随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回顾2018年全年的经济情况和主要行业基本面,我们认为基本符合年初的判断,经济区间震荡,企业盈利水平大致稳定,并未出现显著的经济失速。全年的市场负收益,主要是风险偏好和估值水平下移造成的。我们的基金在2018年全年录得负增长,但跌幅小于市场平均和主要市场指数、取得一定程度的相对收益。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于金融地产、医药、成长等行业的正收益。具体来看,我们在1季度的银行地产、2季度的医药和成长、下半年的非银行业中获取了较大的正收益。一贯以来,我们的投资风格偏向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和中观的行业选择,两者贡献了我们较大比例的超额收益。我们倾向于在行业周期和景气度较低的位置买入并持有至行业景气高点卖出。2018年的市场中,银行、医药等板块由于政策变化、经济周期波动、竞争格局等各种原因出现了周期拐点。这对我们的投资风格较为有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原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2018.01.01-2018.08.14)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04%。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73元,本报告期(2018.08.15-2018.12.3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7%;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49元,本报告期(2018.08.15-2018.12.3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四季度以来,主要经济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后期经济乐观和悲观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同时存在:从不利的因素来看,贸易战对企业盈利的实质影响会逐步体现,但由于贸易顺差目前占GDP比重不高,我们认为其影响有限;从有利的因素来看,前期经济受到政策面(供给端、环保等)的压制较为明显,在贸易战背景下,国内政策方面可能逐步松绑对经济的硬约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会密切关注宏观政策方面的变化,以实时修正我们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判断。市场自2019年初以来,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从基本面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本轮上涨缺乏清晰的基本面主线、反弹主要以板块轮动为主。我们会密切观察,如果后期基本面找到比较明确的上涨主线,会再考虑做相应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