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嘉实稳健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稳健混合,代码070003)04月16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00元,累计净值为3.4140元。

  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1.90%,今年以来收益24.38%,近一月收益7.97%,近一年收益2.77%,近三年收益16.68%。

  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8.7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6%。

  归凯,自2018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9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6%)、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1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97%)、万科A(持仓比例2.84%)、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8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资本市场在内外部双重因素共同作用下出现大幅下跌,我们虽然曾经提到过外部因素可能会对市场带来影响,但中美贸易摩擦超我们以及市场预期。国内去杠杆由金融领域向实体经济蔓延,资管新规的落实也加大了信用领域风险的暴露,宏观基本面下半年增速回落。虽然从4季度我们看到政府出台了稳经济的系列政策,同时中美贸易谈判也向积极方向转变,但由于4季度从宏观到微观整体走弱的经济与企业盈利数据、可能于年底经济工作会议下调的明年增长的目标、以及2019年1月1日即将把税率提升到25%的美国对华关税措施,投资者的视角又会重新回到进一步恶化的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前景上市场仍然在震荡下行。??我们一直看好中国的制造升级和消费升级,在年初配置消费升级推动下的休闲服务板块取得超额收益,而制造业龙头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同时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双重作用下的航空板块由于汇率和油价波动跌幅较大,给组合带来较大拖累。报告期内本基金给投资者带来损失,深感歉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总需求仍然多处承压,货币与财政政策趋于宽松对冲需求下行,基建将率先反弹对冲地产、制造业投资和出口、消费下行的压力。现有的政策储备和应对难以稳定总需求,我们预计在2019年年中面对更大压力时、政府将通过更大力度的政策手段延缓经济下滑的势头,并促成增长与盈利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步企稳,因此我们大概率能够看到“宽货币”+“宽信用”的阶段,同时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资本市场的表现不会太差。当然我们也一直强调此次可能不再会是大水漫灌,结构可能重于仓位,同时我们还要对包括美国股市、中美关系以及对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出口等等外部因素保持一份警惕。??从结构选择方面来看,在宏观经济衰退期或可能向复苏期过渡的阶段,选择弱周期或抗周期的板块,比如行业或公司的业绩增长逻辑独立于经济周期,产业政策或金融政策敏感度高,多集中在科技和制造业领域,而抗周期板块主要是政府稳经济的抓手,在这个领域我们会尽量选择长期仍然有空间,同时短期有政策加持的细分领域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