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中海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蓝筹混合,代码398031)04月16日净值上涨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35元,累计净值为2.0085元。

  中海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35%,今年以来收益27.74%,近一月收益2.87%,近一年收益2.04%,近三年收益-0.58%。

  中海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红丽,自2014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8.18%)、烽火通信(持仓比例7.5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6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65%)、视源股份(持仓比例3.76%)、创业软件(持仓比例3.49%)、万科A(持仓比例3.38%)、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3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初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国内经济增长情况预期偏于乐观,加之对国内金融去杠杆力度估计不足,再叠加对中美贸易冲突预计和认知的不足,导致市场在年初的反弹以后,出现大幅度的下跌,之后市场到年底一直整体出现下跌的走势,期间几度市场出现恐慌情绪。在此期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稳定经济增长和稳定市场的政策。监管层政策导向逐步变化,更多关注稳经济增长而不是去杠杆。美联储连续加息后,央行释放流动性以做应对,资产管理新规也暂缓实施。政府决策层推出系列政策,包括全民减税和对民营经济支持政策等。习近平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习近平同志还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提出要加大经济开放力度,另外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另一方面中美贸易冲突在不断扩大和升级后在年底前出现缓和的迹象。本基金在18年一直坚持蓝筹+成长配置的投资策略,全年配置了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蓝筹股和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6290元(累计净值1.834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11%,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0.4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预计继续在底部徘徊。物价水平将有所回升。政策方面,将继续关注财政政策稳增长和央行货币政策推动金融市场去杠杆的节奏和力度。另外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仍然是社会关注的主题。海外经济体特别是美国的经济增长情况,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发展和变化情况将会对国内以及全球经济格局产生持续重要的影响。对于2019年市场总体的判断是:不悲观。目前市场的位置不论是对经济增长情况、金融去杠杆情况还是对中美贸易摩擦情况的预期总体上已有所体现。虽然以上情况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如果总体情况没有大的恶化,或者有新的超预期的不利于市场的情况发生,市场总体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而另一方面,货币政策持续相对宽松、政府对市场的呵护和资产配置荒的大背景下,以及政府的一系列稳经济的政策出台和落实的情况下,我们对2019年市场整体的表现不必悲观。我们预计2019年经济结构转型仍然是贯穿全年的投资方向。2019年预计市场投资机会较大的行业还是在国家一直倡导和扶持的新兴产业中,和国家战略发展的规划布局中(如新经济、新能源、新消费、5G等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