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复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泰达宏利复兴伟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复兴混合,代码001170)04月16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20元,累计净值为0.8820元。

  泰达宏利复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0%,今年以来收益23.18%,近一月收益9.29%,近一年收益-12.50%,近三年收益24.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华,自2015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0%)、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19%)、海天味业(持仓比例6.0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5.46%)、苏泊尔(持仓比例5.4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21%)、深高速(持仓比例5.0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2018年延续了一贯的投资策略:长线投资于业绩优异的优质行业龙头公司。在仓位上,本基金没有做择时,一直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保持了比较均衡的行业分布。在个股选择上,本基金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主要的选股标准是:1)行业龙头;2)公司质地优异;3)公司业绩优异。行业龙头主要是指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前列。公司质地优异主要指公司治理优异,企业文化领先,价值观优秀,管理团队能力出众等。公司业绩优异主要指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现金流强劲,ROE较高,财务状况优良等。在运作过程中,本基金坚持了这个一贯的投资策略。随着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基本面和公司基本面的变化,本基金对组合做了一定的调整。在资产类别上,从年初略偏重亲周期类资产调整到年末略偏重穿越周期的稳健增长类资产。在个股上,本基金从年初预期业绩增长速度更快的公司调整到业绩增长确定性更高且业绩质量更高的公司。从长期来看,具有长远眼光和利他主义精神的企业更有可能成长为卓越的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可能会较为平稳地延续2018年以来的趋势。GDP增长速度可能稳中有降,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可能会更加积极,中美贸易磋商有望向更加有利于双边合作的方向发展,企业盈利增速预计会比2018年持平或略降。股票市场的表现可能会比2018年明显改善。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可能会为短期的经济走势产生明显的支撑,宽裕的流动性也会明显提升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从行业上看,流动性的充裕和鼓励企业股权融资并购等会对券商信托等行业形成利好。流动性的充裕可能会推升食品的价格,特别是猪肉和禽类的价格,这对养殖业形成利好。流动性的充裕可能会对房地产的需求形成拉动,这也有利于房地产企业的盈利持续大幅增长。这些都为风险偏好提升的市场带来了很多刺激。这些因素在高风险偏好市场中往往被忽略,但从长期看,效率的提升、科技进步和品牌力的提升才是产业和企业升级的根本动力,才是企业价值的决定力量。因此,从长期来看,我们更看好符合中国产业结构升级和消费结构升级方向的产业和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