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睿盛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英大睿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睿盛A,代码003713)04月16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98元,累计净值为1.1498元。

  英大睿盛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4%,今年以来收益27.39%,近一月收益6.46%,近一年收益3.69%,近三年收益--。

  英大睿盛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管瑞龙,自2017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0%。

  张媛,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2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44%)、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20%)、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18%)、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0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91%)、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90%)、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90%)、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整体资产配置2018年,中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6%,略低于市场预期。全年大部分资产负收益,债券优于股票。在经济动能减弱、贸易摩擦影响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在18年第四季度以来愈加明显,国内“去杠杆”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在2018年都对资产价格带来冲击。大类资产中,股票跌幅居前,受贸易摩擦影响的出口型企业首当其冲;原油及基本金属等强周期商品价格回落,并带动商品价格整体下跌。2019年企业盈利预期恶化,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维持乃至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加大。国内财政政策有望在2019年进一步宽松,减税、土地制度改革、金融改革及区域协调发展政策等有望出台;随着PPI通缩来临,国内货币政策的重心大概率转向解决融资贵的问题,下半年降准概率较大。在此背景下,短期内权益市场难以获得基本面的支撑,全球市场仍有可能面临大幅震荡。本基金以股票市场为投资重点,二级市场主要把握结构性机会,一级市场积极参与网下新股配售。2、股票投资2017年底,以上证50、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相对于中小创板块具有显著的估值优势,且宏观经济环境、市场制度建设等支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快发展壮大。本公司2018年初制定投资策略时有效地把握了上述重点,基金坚持以机构投资理念配置稳健增值资产,以低估值、高分红、有成长前景的大盘蓝筹股票作为重点投资对象,根据季度业绩数据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一级市场方面,本基金积极参与网下新股配售,以期为客户提供稳健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睿盛A基金份额净值为0.83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4%;英大睿盛C基金份额净值为0.84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明显,而美国经济一枝独秀。预计2019年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或将同步回落。对于美国,2019年经济增速大概率出现回落,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加息影响增强和减税刺激减弱。对于欧洲,民粹主义崛起制约了其经济的复苏,英国退欧前景也仍不明朗,预计2019年欧洲经济增速继续回落。对于日本,全球经济放缓可能继续拖累其出口,预计2019年日本经济增速仍处低位,而2019年日本提高消费税率也可能对私人消费产生负面影响。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进口可能放缓。据IMF测算中国、美国和欧元区在2018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到21%、16%和9%,中美合计超过1/3,可以说是全球最重要的两大需求引擎,2019年两大需求引擎放缓,叠加逆全球化抬头,又使贸易摩擦不断升级,未来影响深远。A股经过2018年的调整,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偏低水平。基于绝对估值,全部A股、剔除银行A股、全部A股中位数三个角度均与历次熊市底部水平相差无几。从今年政策出台看,高层已认识到经济下行的压力,多次释放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积极信号,有关民营企业纾困政策也密集出台。市场政策已有转向,但是公司业绩的回升尚待观察政策落实执行力度。2019年金融市场的制度改革将进一步展开。科创板的创立今年料将给A股带来新的活力和更多优质公司。资金面上,我国正积极引导国内外长线资金进入A股。外资方面,A股业已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也将在2019年6月开始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预计2019年外资流入A股的规模约在3000-4000亿元人民币。国内长线资金主要包括社保基金与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以及保险公司资金。目前我国养老目标基金与个税递延养老保险都已在推进中,基本养老金也逐步入市,我们预计2019年广义保险资金入市资金规模在3000亿元人民币左右。着中美贸易谈判结果逐渐明朗、国外市场风险逐步释放、国内股票质押商誉减值等业绩黑天鹅事件的陆续暴露,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修复。2019年我们看好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底部做多操作,行业方面看好高端制造、逆周期行业。在选股层面,本基金将继续以机构投资理念配置稳健增值资产,以低估值、高分红、有成长前景的公司股票可作为重点投资对象,根据季度业绩数据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与此同时,一级市场方面,积极参与网下新股配售,尽可能获取低风险增值资产。本基金将继续奉行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诚信责任专业创新”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