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养老产业混合,代码001955)04月16日净值上涨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20元,累计净值为1.4920元。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20%,今年以来收益48.16%,近一月收益7.11%,近一年收益24.3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健,自2016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4%。

  许文星,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宁易购(持仓比例9.32%)、用友网络(持仓比例9.1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30%)、思创医惠(持仓比例6.4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07%)、阳光城(持仓比例5.83%)、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1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7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64%)、白云山(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环境经历了从"稳中向好"到“稳中有变”的节奏变化,居民部门在房地产去库存和消费金融快速提高了负债水平后,消费能力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社消零售转弱、现金贷坏账率上升、智能手机销量低迷,汽车销量也出现了近20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企业部门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中小企业弱于龙头企业,中下游企业弱于上游企业,外贸型企业弱于内需型行业,去杠杆和贸易摩擦对企业盈利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面对宏观形势的变化,下半年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财政政策积极补充、货币环境维持宽松状态,“去杠杆”阶段性成果落地转向“稳杠杆”,产业政策陆续推进,创新金融改善融资环境。然而,周期切换过程中,银行对表内信贷风险厌恶,表外融资成本高昂,"宽货币紧信用"的处境难以短时间内被改变。2018年的股票市场在这样的环境中震荡下跌。上半年信用风险事件频发,信用利差持续走扩,从而推动股权风险溢价上升,导致整体市场出现估值显著的收缩。下半年以来,贸易摩擦的持续反复发酵让市场对企业盈利萌生悲观预期,股权质押等杠杆效应增大了股市下跌的负反馈效应,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降低,市场整体估值落入历史低位,市场破净股票数量创出新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中国仍然面临宏观经济下行的惯性压力,去计算当前处于历史底部的估值水平究竟隐含了多少负面预期可能是一个"精准的错误"。我们将视角转向微观的行业和企业,会看到更多希望的光芒,因为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不会停滞,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步伐不会放缓,企业对于管理和制造效率的精益求精不会逆转,创新研发对科技进步的推动也更不会消失。对于优势企业而言,"这是最坏的时刻,也是最好的时刻",每轮周期的整体下行期更是最好的逆势扩张期。站在指数估值接近净资产的位置,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A股优质企业的未来更乐观一些,则是一个"模糊的正确"。在投资机会上,我们将积极把握信息技术、新零售、新能源等通过技术革命提高社会效率的成长性机遇,同时关注传统行业中竞争优势突出,市场份额持续扩张的优秀龙头企业。安全边际和企业盈利是我们持续优化组合风险收益比的最重要基础,逆向投资则是我们长期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