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顺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南方顺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顺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67)04月16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85元,累计净值为1.1085元。

  南方顺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5%,今年以来收益27.18%,近一月收益9.09%,近一年收益10.21%,近三年收益9.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剑毅,自2017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00%)、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97%)、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3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25%)、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1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0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8%)、中天金融(持仓比例2.45%)、口子窖(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GDP同比增长6.6%,并呈现逐季回落趋势;在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债券违约事件频发以及股权质押风险暴露等多因素影响下,股票市场在1月短暂上扬后,步入单边下跌行情,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24.59%,创业板指下跌28.65%,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本基金转型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后,产品的回撤容忍度有所提升,报告期内我们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逐步提升了股票仓位,重点在低估值或者估值相比国际水平有提升空间的板块中选择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初至报转型日,本报告期(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16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贸易战的影响也将延续和反复,但在中美双方均面临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双方仍有较强动力在谈判中达成协议。政策方面,国内政策定向宽松持续推进,而美联储加息和收表态度在松动,给国内信用扩张提供了政策空间;减税方案也有望逐步落地,预计较长时间内政策将维持友好态势。最后,从资金面上看,以外资为首的增量资金仍在源源不断进入市场,有利于优质个股持续企稳上涨。尽管经济及盈利增长压力增大,不确定性因素仍较多,但我们应该看到,当前A股整体市盈率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较低位置,众多指标均指向市场处于底部区域。虽然低估值并不必然意味着市场将上涨,但往往是获取高回报的基础。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绝对收益选股需要寻找收敛机制,而最确定的收敛机制恰恰是时间,市盈率正是时间的代表,它代表了我们的投资回收年限,更是获取高股息的基础。低估值的公司,只要业绩保持稳定,最终每年业绩的增长将会体现到公司价值的提升,进而反应到股价的上涨。在系统性风险不大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配置上重点考虑两个方面的思路。一是当前股息收益率高的股票,只要盈利及分红比例能够保持稳定,那么就将吸引理财等固收类资金持续买入。另一类是估值相比国际水平低估或者稀缺的品种,它们将吸引大量的外资持续买入。随着沪港通、MSCI资金的流入,A股原本相对封闭的估值体系被打破,逐步融入国际市场中的一员,投资者结构逐步成熟,估值水平相对国际偏低的板块将继续获得估值提升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