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互联网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东方互联网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互联网嘉混合,代码002174)04月16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054元,累计净值为0.6054元。

  东方互联网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46%,今年以来收益22.06%,近一月收益1.63%,近一年收益-16.07%,近三年收益-39.4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瑞,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4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2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92%)、海能达(持仓比例2.80%)、亚厦股份(持仓比例2.7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8%)、海格通信(持仓比例2.13%)、飞荣达(持仓比例2.01%)、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94%)、中科曙光(持仓比例1.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在2018年经历了大幅调整,全年上证指数下跌24.59%,深成指下跌34.42%,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创业板指下跌28.65%。行业和个股分化明显,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相对表现较好,电子、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较大(跌幅超过了40%)。年初,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市场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上涨,我们积极参与相关领域,一季度仓位较高,二季度后,基于对市场的判断,我们主动降低了仓位。之后仓位维持在70%左右。2018年,我们主要以TMT行业为主要方向,适当参与了相关市场热点主题,如年初的金融地产、二季度的医药、四季度的5G主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3.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4%,低于业绩比较基准2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A股主要指数的跌幅仅次于2008年,从多重指标表征,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估值已经包含相当大部分悲观预期。目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何时见底回升尚存疑问。但相关政策已经开始出现转向,未来力度和效果有待进一步观察。从外部因素看,中美贸易摩擦将是长期性因素,短期虽有缓和迹象,但能否最终解决现有争端、不进一步升级,尚无法判断。因此,操作上,我们将用绝对收益的思维,做好防守。将保持“精选个股、长期持有”,我们将继续精选个股,选择市场竞争格局好,行业发展较快,竞争力强,业绩增长较快,估值合理、盈利能力较强,资产质量较好,盈利质量较高的个股进行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