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天治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低碳经济混合,代码350002)04月16日净值上涨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508元,累计净值为3.1758元。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53%,今年以来收益16.03%,近一月收益4.48%,近一年收益-19.63%,近三年收益-19.30%。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5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4%)、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65%)、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05%)、新北洋(持仓比例2.5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53%)、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1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82%)、深南电路(持仓比例1.68%)、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压力,在国内整体去杠杆环境和海外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下,经济增速逐季下滑,消费增速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台阶,进出口方面由于预期美国关税上调,企业提前出口导致数据阶段性超预期,但从PMI出口新订单指数来看,进出口存在下行风险。未来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依旧来自去杠杆背景下投资增速下行和预期收入下降导致的消费减速。虽然政府从2018年三季度已经开始制定逆周期调节措施,如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减税降费等,但短期效果尚未体现,预计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实,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有望缓解,并阶段性企稳。经济增长放缓也影响到企业的业绩,2018年前三季度全部A股上市公司财报表明利润增速逐季下滑。受基本面恶化和外部风险加大等因素影响,2018年市场呈单边下跌态势,期间虽有阶段性反弹表现,但下行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全年所有指数跌幅均超过20%,熊市特征显著。本基金2018年上半年重点配置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价值蓝筹股和以通信、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股,下半年增加低估值防御品种银行以及逆周期的建筑板块的配置。由于整体仓位较高,且重点配置的通信和消费电子板块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重仓行业和个股跌幅较大,导致基金净值回撤较大。我们认为在经济增长放缓阶段,企业盈利下行压力较大,特别是与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顺周期行业,存在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市场形势较为复杂,需要密切关注政府逆周期调节机制的实施效果。基于稳健的角度,未来我们将重点关注风险收益比,选取基本面扎实、报表质量高、长期发展趋势向上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保持相对均衡的持仓结构,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60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4%,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0.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随着政府逆周期调节政策的稳步实施,国内“去杠杆,紧信用”的经济环境有望向“稳杠杆,宽信用”方向转变,经济失速下行的可能性较小。固定资产投资虽然存在受房地产投资增速下行的压力,但在基建补短板政策驱动下,基建投资有望填补缺口,同时随着政策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的加大,制造业投资有望企稳回升,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好于预期。随着经济的企稳,预计消费也将企稳。不确定性主要是中美贸易摩擦谈判的结果,这将成为影响2019年国内政策和经济方向的重要变量。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国内经济主要面临的是外部压力,但通过内部政策对冲,预计国内经济增长具备较强的韧性,中国经济处于长周期的底部。2018年证券市场在基本面恶化和风险偏好下降的双重因素影响下,市场形成业绩和估值双杀。展望2019年,由于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同时从国际比较的角度,A股已经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企业盈利有望随着经济企稳而企稳,预计市场将存在结构性机会。基于对2019年经济形势和市场风险偏好的判断,未来我们将继续以业绩增长相对确定、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作为核心配置;同时积极寻找成长持续性较强,估值便宜的价值成长股作为配置方向,稳中求进,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