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多策略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圆信永丰多策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多策略,代码004148)04月16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48元,累计净值为1.1448元。

  圆信永丰多策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8%,今年以来收益30.12%,近一月收益7.33%,近一年收益0.2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维,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2%。

  范习辉,自2019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7%)、片仔癀(持仓比例4.8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8%)、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45%)、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80%)、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51%)、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39%)、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3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是宏观风险和政策风险叠加释放的一年,投资者的预期随着贸易战的升级出现了较为悲观的变化,全年市场以下跌为主。电子、汽车、地产后周期产业链等消费相关的行业下滑尤其明显。这让我们更为敬畏市场,更加尊重经济周期本身的波动,对于贸易战、企业盈利的下行速度和A股市场流动性状况更为重视。四季度末,我们将配置偏向了盈利具有更多可测性的行业以及早周期行业,加强了券商、地产、农业、新能源光伏、汽车和必选消费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多策略基金份额净值为0.879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宏观经济处于总体可控的下滑阶段,有可能在下半年企稳。相较于2018年的盈利和估值双杀,2019年风险偏好好转值得期待。中美贸易摩擦,大概率趋于缓解,负面影响相对明朗。经济从去杠杆转为稳增长,国内宏观经济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和频度持续加大,尽管传导到实体经济会有一定的时滞,但边际正向影响会逐渐显现。海外资金配置新兴经济市场需求提升,外资影响有望贯穿全年。我们认为,在偏积极的财政政策,边际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稳增长的政策改革基调下,持续的增量资金流入和赚钱效应会让市场风险偏好会大幅好转,机会相对增多,不排除短期波动幅度超出预期。我们认为2019年市场整体震荡波动,结构性机会突出,顺政策周期,逆盈利周期的行业和个股值得期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