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代码450004)04月16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90元,累计净值为1.6490元。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21%,今年以来收益23.58%,近一月收益4.15%,近一年收益-1.34%,近三年收益-5.23%。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晓,自2017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琪酵母(持仓比例3.44%)、锡业股份(持仓比例2.7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26%)、家家悦(持仓比例2.23%)、新洋丰(持仓比例2.16%)、万科A(持仓比例2.16%)、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1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1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1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整体情况是国内国外双重的经济周期向下叠加,内忧外患。国内宏观经济整体表现较弱,四季度GDP增速继续下滑至6.4%,创2009年2季度以来新低,全年GDP增速也创下1991年以来新低。同时,国际政治局势更加复杂多变,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大,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市场信心不足波动大。在盈利预期和估值体系双杀过程中,2018年全年呈现持续下跌走势,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25.31%,大中小市值及创业板普跌。行业方面,休闲、银行、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环保、有色、电子等板块跌幅最大。2018年全年,本基金在考虑市场整体风险较大的背景下,总体维持中性的权益仓位,重点配置估值低、下跌风险小的金融板块,进一步降低组合风险,另外,还增加了景气度相对较好的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医药等板块。继续更加注重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挖掘个股,耐心寻找市场大幅调整下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5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下跌20.70%,同期业绩基准下跌21.13%,跑赢业绩基准0.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经济寡淡收官,其中投资、消费增速均创下多年新低。往前看,当前社会融资、地产销售两大领先指标仍未见底,意味着2019年上半年经济或仍在寻底,预计GDP增速仍然保持低位,企业盈利增速恢复较慢。考虑国内流动性宽松趋势已现,预期利率大概率下行,CPI温和上升,PPI逐步回落,工业上游原材料毛利率自高点回落,中游制造业或受益成本下行。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领域考虑到2018年利润增速明显下滑,2019年将面临下行压力;基建投资将发挥托底经济作用,预计2019年稳中略升,但在地方政府继续融资能力受限的背景下,回升幅度或较有限;房地产投资在销售下行压力下也将放缓。(2)消费方面,因后周期属性,预计整体量的增速会下台阶,但温和上行的通胀在价格上有支撑,有助于企业盈利修复预期向中下游消费类行业传导。(3)出口受中美贸易谈判影响,变数较大。经历2018年的市场大幅震荡,很多优质的公司出现难得的布局机会。加之政策面已明显转暖,货币和社融增速有望见底企稳,财政税收有望继续发力,因此对未来没有必要过度悲观。策略上来说2019年整体中性偏乐观,寻找结构性机会:从国内市场风格来看,大盘蓝筹ROE优势明显的核心资产依然会表现较好,但同时中小创龙头成长股中部分优质标的也将有表现。从行业选择来说,继续重点关注的新时代下的符合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成长性行业,包括高端制造和消费升级。展望未来,看好受益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有坚实的需求增长做支撑、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中游制造业,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的消费行业,以及现金流状况好、分红率高、业绩稳定的行业或公司。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