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65)04月16日净值上涨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90元,累计净值为0.7090元。

  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10%,今年以来收益22.45%,近一月收益3.35%,近一年收益-13.11%,近三年收益5.8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挺,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8.1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0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77%)、奥佳华(持仓比例7.49%)、绝味食品(持仓比例6.32%)、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4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01%)、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97%)、杰克股份(持仓比例3.82%)、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在一季度经历一波小幅上涨以后,各项指数基本都走出一个单边下跌的行情,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证成指下跌34.42%、中小板指下跌37.75%、创业板指下跌28.65%。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跌幅较小的行业包括消费升级类和金融类行业,如休闲服务(-10.61%)、银行(-14.67%)、食品饮料(-21.95%)等;跌幅靠前的行业包括电子(-42.37%)、有色金属(-41.04%)、传媒(-39.58%)、综合(-39.30%)、轻工制造(-36.62%)等。??从经济层面来看,地产周期、基建周期均下行,制造业投资上行对冲但效果有限。信息层面来看,上半年的去杠杆,二季度开始的贸易摩擦和贯穿全年的宏观数据不断下行,是市场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在操作层面,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应该选择业绩较为确定的消费和医药公司作为主要的持仓,并且我们认为市场估值已经在比较低的水平上,因此并没有明显的降低仓位,基于以上的操作思路,我们在2018年经历了三次较大的净值回撤:1、6月开始了一波消费股的补跌,我们持仓中有较多的消费类公司,因此受到一定程度影响;2、由于贸易摩擦和宏观前景的悲观预期,使市场在8月发生了全面的调整,因当时仓位较高,未能回避此次调整;3、12月由于带量采购引发了医药股的大幅回调,对本基金持有的医药股票产生了较大冲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股市是市场经济的晴雨表,而我们的经济也从未向今天这样面对如此多新的问题。GDP增速从高位逐渐回落已经是明显的趋势,中国不断增强的国力和世界传统格局间的摩擦已经从政治到贸易各个方面逐渐显现出来,环境和发展的选择等等诸多问题越来越明显的影响到我们对于市场和未来的判断,而中国原来各个产业间的格局也在新的外力作用下发生不断的变化。??历史上,A股在盈利负增长时期大致沿着“政策底”-“估值底”-“市场底”-“盈利底”的路径演变。市场见底往往领先于盈利底,但需要估值扩张的正向力量大于盈利负增长的负向压制,以消除市场对业绩负增长的忧虑;估值收缩的停止需要强有力的政策出台,以助于缓和股权风险溢价。??当前,政策对冲提升估值的成效仍不明显;因受到全球流动性拐点、国内高债务杠杆叠加高房价的内外部双重约束,19年货币政策大概率“小宽”;类比12年“衰退式宽松”的基准情形,预计估值扩张力度较弱,仅小幅改善。因此,市场走势主要映射盈利下行,以“杀盈利”为基调。??在标的选择方面,类比05、08、12、15年盈利负增长时期的行业配置规律,19年的核心矛盾是盈利下修与政策宽松;因此,行业配置主线为:(1)盈利逆周期的行业:受益于原材料成本回落、利率下行且需求稳定、景气趋势逆周期;(2)受益于政策放松对冲的行业:减税降费、传统与新兴产业基建提速、监管政策回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