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成长混合,代码590002)04月16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392元,累计净值为0.6392元。

  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40%,今年以来收益28.04%,近一月收益6.43%,近一年收益-1.02%,近三年收益-21.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云飞,自2017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林美(持仓比例4.0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5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1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5%)、光大嘉宝(持仓比例2.8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4%)、万科A(持仓比例2.61%)、同花顺(持仓比例2.4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A股市场大幅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上证指数上涨24.59%。全年来看,宏观经济方面,经济持续下滑,12月PMI首次跌破荣枯线,同时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加剧对经济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流动性方面,持续去杠杆的背景下流动性进一步收紧,对权益资产价格的约束作用显现。股票市场方面,市场总体呈现大幅下跌,同时呈现较明显的结构分化,电子、通信等跟贸易战强相关的行业跌幅较大,银行、非银等防御性行业跌幅较小。本基金全年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同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考虑到短期市场情绪波动加剧,我们整体采取更加均衡的配置思路,在投资上更加聚焦于中长期确定性高、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上。行业方面,逐步降低了电子、上游原材料的配置,增加了银行、非银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降低了持仓的集中度,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992元,累计净值为0.49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方面,美国经济增速趋缓,薪资增速支撑消费成为经济的主要动力,上半年较难看到衰退。油价下跌减轻通胀压力,美股预计震荡。2019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三大需求全面走弱,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回落,消费弱势企稳,进出口双双回落,贸易顺差缩小,预计GDP增速为6.3%。制造业投资或重新启动,供给侧改革以来,制造业盈利改善,资产负债有所修复,在减税刺激下,制造业投资或有回暖。货币政策方面,预计国内存量风险得到纾解的同时,国内增长空间及需求逐步显现,面对美联储加息带动的外部全球流动性收紧、大国博弈持续等因素,预计2019年货币政策仍将保持有限宽松的基调。财政政策方面,预计将延续宽松的财政政策,从而部分抵消中美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冲击。预计赤字水平略有上升,但突破3%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减税政策有望延续,可能推动增值税三档变两档的改革进程;个税改革后,我国社消总量将稳步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对冲经济下行趋势。2018年对地方隐性债务的监管加强,基建增速有所下降,未来“防风险”对基建影响仍将持续。预计明年我国将积极推动基建,对冲内外需求的下降,以实现稳投资和稳增长目标。A股经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大部分股票目前整体估值都处在历史底部。对于部分中大市值公司来说,在长期的竞争中已经形成了坚固的竞争壁垒,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十分健康,部分股票在2018年已经有了不小的回调,站在中长期的维度预期会获取稳健合理的收益。在此背景下,同时结合我们新老经济分化的行业配置的框架,本基金计划采取攻守均衡的策略,大体维持目前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力求以精选行业和个股为根本来获取超额收益。行业方面,选择市场空间广阔、竞争格局稳定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