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国都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都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77)04月16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28元,累计净值为0.7028元。

  国都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72%,今年以来收益14.30%,近一月收益3.22%,近一年收益-25.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小强,自2017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72%。

  尹德才,自2017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8%)、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0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8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86%)、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86%)、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5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5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05%)、赢合科技(持仓比例2.98%)、重庆啤酒(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基金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全年平均仓位在7成,本基金产品全年回撤40.94%。期间上证综指下跌24.59%,中小板指数下跌37.75%,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中证消费指数下跌23.09%,产品大幅跑输指数和基准。2018年一季度我们基于金融强监管、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等风险因素判断2018年是结构性行情的一年,提出等待蓝筹配置时点和挖掘中小板子行业机会,对于全年金融市场风险预估不足。第二季度中美贸易战发酵叠加股权质押风险暴露导致各指数跌幅较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白酒、医药创新药等消费蓝筹强势,期间产品虽然对高弹性标的保持了谨慎,但配置方向让仍偏向于电子等方向,导致回撤较大。第三季度保持了7成以上的仓位,同时组合保持了较高的贝塔,期间创业板指数下跌12.16%,本基金产品回撤14.33%;四季度配置上以TMT和医药为主,基金产品规避了医药“带量采购”影响下的医药行业大跌,产品回撤幅度和中证消费指数类似。纵观2018年全年,我们对于各类风险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判断不足,对防御性板块的配置较少,配置方向上以TMT为主,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和高贝塔,导致全年产品大幅跑输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149元,份额累计净值0.6149元,2018年全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40.94%,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0.76%,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20.18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将是较差的宏观经济数据显性化的一年,同时也是稳经济政策密集出台和实施的一年,政策层面上来看是边际改善的。2018年在各种悲观预期和“黑天鹅”事件影响下市场大幅下跌,2019年将在边际上有较大程度的改善,二级市场大概率在悲观数据显现与稳经济措施两极之间底部震荡筑底,部分行业和优质个股有望在业绩恢复性增长的驱动下走出较为独立的行情,挖掘优质成长个股与配置板块式机会相结合有望带来较好的绝对和相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