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银河智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慧混合,代码005211)04月16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42元,累计净值为1.0242元。

  银河智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今年以来收益31.71%,近一月收益3.58%,近一年收益8.6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曦,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3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7.33%)、广联达(持仓比例6.2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6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02%)、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85%)、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7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71%)、上海银行(持仓比例4.2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市场总体可以说是相当惨淡,受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战、汇率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呈现螺旋式下跌的格局,板块间的轮换也非常快,波动也明显加大。市场在今年二月份创出阶段性新高之后,就一路下挫,虽然阶段性出现过结构性行情,但不改市场螺旋下跌的趋势。全年来看,万得全A指数下跌28.3%,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下跌25.3%、37.7%、31.1%。分行业情况来看,跌幅相对较小的是休闲服务、银行和食品饮料,分别下跌10.6%、14.7%和22.0%;而跌幅居前的行业是电子、有色金属和传媒,分别下跌42.4%、41.0%和39.5%。实际操作过程中,本基金年初开始建仓。一月份,以金融地产为主要配置方向;二月份开始,增加了医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配置比例,适当降低了金融地产和家电的配置;二季度,持仓结构变化不大,主要增持了计算机版块,减配了金融行业;三季度,增持了金融、休闲服务,降低了医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配置比例;四季度,增加了金融、计算机和休闲服务的配置比例,降低了医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本基金管理人认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压力也将明显加大。1月份中采制造业PMI虽然略微回升至49.5%,但仍处于50%的荣枯线之下。与此同时,中观数据显示,1月份经济呈现供需双弱的局面。无论是需求端的地产和汽车销售,还是生产端的数据,均表现较差。但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从18年四季度开始,无风险利率出现了明显的加速下降情况,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从18年年初的3.98%下降至目前的3.1%附近,无风险利率的快速下行,有望带来股市估值的上修;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目前国债利率已经较低,处于低位的股市吸引力大幅提升;此外,美联储和欧央行的鸽派言论,也对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有所提振。后续需要关注的几个风险因素:(1)中美贸易战演变;(2)房地产税开征。基于以上判断,我们认为市场将宽幅震荡,在配置上,我们主要看好以下几个方面:(1)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和稳定增长的行业:金融、医药(2)景气度向上的行业:计算机、新能源汽车、5G(3)观察后续政策的变化,适时配置周期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