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民生加银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代码000136)04月16日净值上涨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130元,累计净值为2.5740元。

  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89%,今年以来收益16.05%,近一月收益3.07%,近一年收益-3.45%,近三年收益9.36%。

  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伟,自2014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73%)、兴森科技(持仓比例3.35%)、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25%)、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13%)、网宿科技(持仓比例3.0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9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3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30%)、中新赛克(持仓比例2.13%)、比亚迪(持仓比例1.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基金始终坚持独立思考、精选个股的策略,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专注于具有长期成长潜力的战略性行业,充分挖掘其中的优秀成长性公司;二是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通过产业链分析、业绩与估值评测等手段把握投资机会。基金坚持成长股,秉承科技股为主、消费为辅的投资理念,2018年主要投资了计算机、电子、新能源汽车、出行相关的机场旅游等方向。1季度基金净值实现了正收益,但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演进,净值跟随市场调整。我对贸易战预判不足,起初认为影响不大,对组合仓位和行业配置没有及时调整,造成基金净值回撤。下半年,进行了一定的减仓,净值有所下跌,但相比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的跌幅,由于仓位较低,基金净值回撤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资本市场的整体盈利水平会下降,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资本市场的表现。但考虑到货币政策相对比较宽松,2019年市场比2018年可能会好一些,将告别2018年单边下跌市,2019年迎来震荡时,结构性机会显现,表现在科技、消费等领域,但也需要降低收益率预期。很多股票经过2018年下跌后,估值具有较好的吸引力,如果企业经营层面比较好的话,将是未来几年比较好的布局机会,可以慢慢布局建仓。同时,随着科创板的推出,科技企业将迎来较好的融资环境、经营环境,市场的交易制度也会不同,我们对相关的科技股表现持积极乐观的观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