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丰淳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2%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南华丰淳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华丰淳混合C,代码005297)04月16日净值上涨2.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62元,累计净值为0.9162元。

  南华丰淳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8%,今年以来收益30.14%,近一月收益1.43%,近一年收益-8.3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斐,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8%。

  曹进前,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舍得酒业(持仓比例5.7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9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5%)、利安隆(持仓比例3.33%)、片仔癀(持仓比例3.20%)、国睿科技(持仓比例3.1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1%)、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09%)、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99%)、凯莱英(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经历了"贸易战"、"经济下行"、"金融去杠杆"、"大规模信用违约"、"质押爆仓"、"计提商誉减值"等诸多象限、维度事件的影响,市场进入技术性熊市,上证综指从年初的最高点3587点下跌至最低点2449点,跌幅达32%;创业板从最高点1918点下跌至1184点,跌幅达38%。2018年市场的复杂程度超出了市场的预期,我们采取了积极防御的投资策略,通过仓位的控制以及行业的轮动来规避系统性、行业以及个股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南华丰淳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715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6%;截至报告期末南华丰淳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704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4季度起,中国宏观经济出现了类衰退的迹象,宏观经济增速缓慢下降,出口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出现明显的下滑,国内消费在地产浪潮退去之后出现了明显减弱迹象,地产、基建投资受到抑制,制造业投资仍未见复苏,上游工业原材料需求下行,经济学家预计中国的本轮经济下行周期有可能在2019年3-4季度触底。虽然自2018年10月起,党和政府出台了大量稳定宏观经济的政策、指导意见,但政策的实施效果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在"去杠杆"、"防范灰犀牛"的前提下,本轮经济政策力度不会如之前"四万亿"之强,预计会以长效化、渐进式和市场化手段为主,因此经济下行周期的转向不会如前几次出现V字形,而会以U型或者L型。对于证券市场而言,政策底、市场底、经济底依序展开,可以确定的是2018年10月"政策底"已经出现,而在2019年上半年市场底有望出现,且随着经济数据的变化、贸易战谈判的情况、宏观经济政策预期等变化的出现,预计在社融出现趋势性改变之前证券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而之后将出现趋势性的机会。行业方面,预计科创板对科技类的行业有极大的提振作用,半导体、5G、物联网、云计算等行业仍将受到政策支持和资金青睐;必选消费品的需求仍能保持稳定;制造业在经历了4、5年的出清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投资周期;可选消费、医药可能将经历一段时期的出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